海上风电巨头?rsted和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Energy Dome就二氧化碳电池储能设施展开合作,探索长时间储能技术

2022-09-28 08:38:58 财经涂鸦 微信号 

“?rsted认为二氧化碳电池解决方案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长期能量储存替代方案。”

作者:Claire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9月27日,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Energy Dome宣布与全球海上风能领导者和市场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rsted签署谅解备忘录,对在?rsted的一个或多个地点部署20兆瓦/ 200兆瓦时的CO2电池储能设施进行可行性研究。

?rsted总部位于丹麦,开发、建造和运营海上和陆上风力发电场、太阳能(000591)发电场、能源储存设施、可再生氢和绿色燃料设施以及生物能源工厂。?rsted的股票在哥本哈根纳斯达克(?rsted)上市,2021年该集团的收入为777亿丹麦克朗(104亿欧元)。

Energy Dome 是一家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使用二氧化碳电池使太阳能和风能可调度来解锁可再生能源。Energy Dome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二氧化碳电池设施。二氧化碳是少数可以在环境温度下在压力下冷凝和储存为液体的气体之一,因此,它是在封闭的热力学过程中经济高效地储存能量的完美流体。它允许高密度能量存储,而无需达到极低的温度。

Energy Dom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laudio Spadacini解释了它的工作原理:“为了给电池充电,我们在接近大气压的温度和压力下吸收二氧化碳并对其进行压缩。压缩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被储存起来。当我们与大气交换热能时,二氧化碳气体变成液体。为了发电和发电,液态二氧化碳被加热并转化为气体,为涡轮机提供动力,从而发电。CO2 气体始终处于封闭状态,整个系统都是密封的。我们不使用任何奇异的材料。该技术使用钢铁、二氧化碳和水。因此不依赖钴或锂等稀土材料。这使我们的技术在地缘政治上独立。它可以在任何地方生产,也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

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使用长期储能向?rsted的最终用户提供提供基本负载的可再生能源,缓解能源供应中日益增长的可变性,并提供电网稳定服务。该协议包括开发多个额外的二氧化碳电池储能设施的选项,第一个20兆瓦的项目计划在2024年下半年开始建设。

与?rsted合作的可行性研究项目,将在10小时或更长时间内输送可再生能源,是Energy Dome开发多个商业二氧化碳电池储能设施路线图中的一个里程碑。在此之前,Energy Dome在意大利撒丁岛完成了第一个商业示范设施,并宣布在撒丁岛与意大利能源公司A2A合作,建立一个新的商业公用事业规模的设施。

对于?rsted来说,测试二氧化碳电池储能项目是公司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提供一个全面灵活的解决方案案,在长时间储能的帮助下增加绿色能源的可用性和可靠性。

?rsted的欧洲陆上副总裁Kieran White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快速扩展风能、太阳能、Power-to-X和其他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公司,我们很高兴与energy Dome合作,探索如何部署他们创新的长时间储能技术。我们认为二氧化碳电池解决方案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长期能量储存替代方案。这项技术可以通过使可再生能源可分配,帮助我们降低电网的碳排放。”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