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磨坊23财年Q1财报:净利润8.2亿美元、上涨30.78%,未来业绩关键看买来的披萨供应链TNT Crust

2022-09-23 08:30:08 财经涂鸦 微信号 

“公司第一季度营收47.17亿美元,同比上涨3.9%。”

作者:Coco Cheung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近日,哈根达斯、湾仔码头等品牌的母公司、食品销售巨头General Mills(通用磨坊,GIS.US)发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General Mills第一季度营收47.17亿美元,同比上涨3.9%;销售成本为32.7亿,同比上涨11.12%;毛利率为30.7%,同比也出现下滑。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2亿美元,同比上涨30.78%。

《财经涂鸦》认为,General Mills管理谨慎,北美市场会是坚挺的后盾,带动整体表现。

经2022财年第三季度重组之后,General Mills现分为4个营运版块,分别是:北美零售、北美食品服务,宠物版块,和海外市场。

在北美零售版块中,第一季度营运收入为7.78亿美元,同比上涨20%。其中,有机食品销售上涨12%,零食销售上涨14%,主食烘焙上涨10%,早餐上涨9%。加拿大市场上涨4%。主要驱动力来自由价格上调和集装箱海运成本下跌。

在北美食品服务版块中,第一季度营运收入为5300万美元,整体同比下滑25%,但有机类商品销售上涨18%。其下滑诱因主要是在于上涨的进货成本和更高的销售、管理、营运费用支出。

在宠物版块中,营运收入为5.8亿美元,同比上涨7%,其中有机类商品上涨14%。此版块中,销售额上涨依旧由于调价和较低的海运成本,抚平了成本上涨,销量下跌和供应链断裂来的损失。

在北美之外的海外市场,第一季度的营运收入为3480万美元,同比下跌43%。销量下滑、酸奶、面包类产品剥离、冰激凌召回、汇率浮动等众多因素纷纷重挫海外市场。管理层表示,下跌的因素还在于公司缩小了推广活动的规模,降低了推广的频次。

此外,第一季度中最关键的表现是,GeneralMills以2.53亿美元兼并了为区域及全国性披萨连锁、零售方供货的制造厂商TNT Crust。在北美,人们居家自制的意愿仍然超过餐馆消费,而披萨凭借品类又是,往往是家庭是用餐首选。此外,公司还以6.07亿美元将旗下主食品牌Helper和Sudden Salad转让给Eagle Family食品公司。

在全球经济面临挑战的当下,《财经涂鸦》认为,判断一家全球性食品公司的维度可以拆解成三个:毛利、供应链、市场需求。

在毛利这个问题上,管理层表示,未来在定价、销量、市场需求间平衡仍是个挑战,预计还会有13%-14%之间的通货膨胀率;在供应链问题上,General Mills只是略微缓解,并没有根本解决。

宠物食品方面也并不乐观。在湿粮、零食和干粮这个三个分支中,湿粮的市场份额在上升,但由于没有相应的体量,零食和干粮的份额受到严重挤压。预计公司宠物零食会在第三季度上架发售,然而干粮问题的解决还需要好几个季度。General Mills不会在拥有相应的销售方案前去兼并或者产生自建仓储等成本。

食品是人类的刚需,相比于披萨等日常食品。宠物食品的市场需求弹性较低、品牌粘性高。《财经涂鸦》认为,General Mills的海外市场即便乏善可陈,在北美地区,他的定价权、品牌力、和市场刚性需求仍会让他原有的保持平稳,新加入的TNT Crust会是一个重要增长点。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