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公布境外重组方案,将11只境外债重组为三只不同类型的年期债劵

2022-09-21 08:59:52 财经涂鸦 微信号 

“推动“幸福精选”平台在资本市场独立上市。”

作者:涂鸦君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华夏幸福(600340)于近日公布其境外重组方案,提出以同意征求或英国法债务重整计划对其存续的11只美元债进行债务重组安排。

根据方案内容,对于在投票期前成功投票成功并满足条件的债权人,公司将对其分配其债权总额46.7%的A类债劵(扣去前置本金支付部分),以及本金总额53.3%的B类和(或)C类债劵。

对于未满足投票要求的债权人,公司将提供46.7%的A类债劵(扣去前置本金支付部分),以及53.3%的B类债劵。

同时,公司将对其存续债劵自上一付息日至重组生效期产生的利息总额以2.5%年化利率计算生成等额本金的零息票据。

此外,债权人可以在总额合计为其本金总额53.3%的B类和(或)C类债劵组合中挑选七种选项中的一种。

公司发行的A类、B类以及C类债劵期限为八年,利率为2.5%。同时,公司将提供1%的前置本金支付。

此前,华夏幸福公告称,公司将在《债务重组计划》基础上拟增加偿债资源和选择权,制订了《补充方案》,通过搭建“幸福精选”平台(业务载体为公司下属公司幸福基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伙伴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苏州火炬创新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以“幸福精选”平台股权作为新增偿债资源实施以股抵债。

公告表示,《债务重组计划》中“展”、“兑抵接”类全部金融债务债权人(包含已签署和未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均同等享有偿债资源选择权。其中,“展”类债权人可在持有的全部债权金额范围内,以债权本金金额10%的整数倍实施以股抵债;“兑抵接”类债权人因“兑”及“抵”已妥善安排清偿资源,则仅以其“接”部分对应债权为限,以债权本金金额10%的整数倍实施以股抵债(亦可选择将“接”部分全部选择以股抵债)。

关于平台的退出机制,华夏幸福表示,后续公司将全力推动“幸福精选”平台资本运作相关安排,择机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幸福精选”平台在资本市场独立上市、将“幸福精选”平台股权以现金方式出售等方式协助债权人实现“股”的退出。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