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生物公司Amyris中报:Q2消费者业务收入增长108%,开始启用巴西发酵厂预计将提升产能、降低成本

2022-08-11 08:53:42 财经涂鸦 微信号 

“预计2022全年消费业务增长150%,技术业务增长40%。”

作者:Emili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2022年8月9日,Amyris(AMRS.US)公布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Q2财务业绩,2022年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20万美元,同比增长54%;其中消费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3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8%,技术相关收入为2220万美元,同比增长3%。其中,北美地区营收占比为87%,去年同期为94%。

来源:Amyris, Q2 2022 Earnings Conference Call

Non-GAAP核心业务毛利为2839万美元,毛利率为44%,高于2021年第二季度的1650万美元和毛利率39%。2022年Q2毛利率的增长反映了技术许可收入的增长,但是由于品牌组合和渠道组合导致的平均消费者毛利率下降、不利的合同制造经济性导致的原料投入成本增加以及研发合作收入下降,部分抵消了这一影响。

现金运营费用为1.367亿美元,与2021年第二季度相比增加了7370万美元,原因是销售费用增加了5680万美元,一般管理费用增加了1430万美元,研发费用增加了260万美元。销售费用增长的驱动因素包括(1)员工人数增加(包括常规和收购);(2)对现有和发展中的付费媒体和广告品牌的重大投资;(3)美国和国际零售和电子商务销售的增长;(4)由于COVID-19,消费者订单履行和运输费用大幅增加。

调整后的EBITDA为负1.250亿美元,不包括2021年第二季度战略交易的1000万美元,同比减少了7390万美元,这主要是由于较高的运营费用和运费成本,其中包括较高的空运费用。

GAAP净收入/亏损受到与债务和衍生品公允价值变化相关的非现金市值调整的显著影响。GAAP净亏损1.1亿美元,或每股亏损0.34美元,而2021年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1540万美元,或每股亏损0.05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末的现金为1.065亿美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末为2.927亿美元。

在各个消费品牌方面,Biossance收入稳健增长以及JVN、RoseInc和MenoLab为主的新品牌的强劲贡献推动了消费者增长。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销售额(DTC)占消费者业务总销售额的45%,同比增长约98%。店内和在线零售额占消费者业务总销售额的55%,同比增长约111%。Sephora的收入同比增长约25%。在第二季度,Amyris品牌在大约9,000个实体店有售,而2021年第二季度约为1,500个。

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将消费品牌从亏损转变成盈利。

在技术许可收入方面,需求量最大的成分角鲨烷和半角鲨烷的销售遇到了产能限制,之前积累了1500万美元的原料积压订单。

从2022年Q2开始Amyris启用巴西BarraBonita发酵厂,该生物发酵厂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低廉的成本,目前积压的订单已经从Q3开始发货,预计该项业务收入将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强劲增长。

巴西BarraBonita发酵厂的启用将使70%之前由第三方合同制造商生产的消费品转为自行生产,这降低了包装成本和从中国采购组件的成本,这些成本使得上半年的空运费用很高。

BarraBonita发酵厂于6月开始生产香草,并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好的发酵性能。目前开始生产的第二个分子预计将成为香水行业的突破性分子。

2022年财务展望和未来成本结构调整:

2022财年预计消费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0%以上,技术相关收入预计同比增长40%左右。2022年预计将出售两个分子的营销权,该交易预计将产生3.5亿美元的前期现金和约4亿美元的总价值,预计下半年EBITDA将增长5000万美元。

对于下半年的成本结构,公司将作出以下调整:

第一,价格上涨。公司预计这将在下半年交付1000万美元,在2023年全年将超过3000万美元。公司已经提高了一些原料的价格,这些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产生全面影响。此外,公司将提高消费组合的价格。

第二,降低营销成本。公司希望在其的支持模式中获得不断增长的规模经济带来的好处。下半年为2100万美元,2023年及以后全年为6500万美元。由于快速变化的数字媒体环境和投资组合杠杆作用,公司已经确定了减少营销支出的大量机会。

第三,减少公司的原料的销货成本。这意味着公司将利用Barra Bonita精密发酵能力,在下半年将生产和运输成本降低1000万美元,在2023年全年降低3000万美元。

第四,降低消费者的COGS,简化并推动公司消费品牌和成本结构的规模。在公司的两家工厂合并生产大部分产品组合,简化组件和包装。这将在下半年产生500万美元的影响,到2023年预计将产生3000万美元的影响。

第五,优化拣货、包装、配送和运输成本,该成本预计今年下半年为400万美元,2023年全年为1500万美元。同样,这主要是公司的消费者业务和DTC的成本,尤其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成本。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