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食品科技公司Afresh完成1.15亿美元B轮融资,帮助商超减少食物浪费

2022-08-08 09:33:54 财经涂鸦 微信号 

“美国生产出来的食物中有多达40%的食物从未被食用。”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近日,食品科技软件公司Afresh宣布获得1.15亿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park Capital领投,Insight Partners、VMG Partners以及S2G Ventures的高级管理人员兼Whole Foods Market的前联合首席执行官Walter Robb也参与其中。

随着新一轮融资完成,这家位于旧金山的公司融资总额已达到1.48亿美元。

Afresh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通过系统帮助商家减少食物浪费,并提高盈利能力。公司提供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解决方案,优化生鲜食品从订购、库存到销售、运营等各个流程。零售商可以在Afresh的系统中查看库存,并利用技术更准确地预测消费者想要购买的食品,从而减少浪费。

该公司已与美国40个州的3000多家商超合作,包括Albertsons、WinCo Foods、Heinen's、Save Mart、Bashas和Cub Foods等Afresh的目标是在2022年底前,与10%的美国超市合作。

新的资金将用于推动这一扩张战略,同时还将用于国际市场的增长以及扩大软件应用的食品类别,包括肉类和面包等生鲜品类。

2021年Afresh签署了CUB等区域连锁店和Albertsons等全国连锁店,并计划到2022年底推广到2300多家Albertsons店。

目前,Afresh客户群已增加两倍。数据显示,使用Afresh软件的商店平均减少超过25%的食物浪费,收入增长2%-4%,农产品(000061)经营利润率也有40%以上的增长。Robb称,在现在食品价格持续飙升的情况下,这一点尤其重要。

Spark Capital的普通合伙人Will Reed表示,Afresh提供的变革性结果不仅体现在商超上,还体现在通过减少食物浪费对地球气候的影响上。

据环保组织NRDC称,在美国生产的食物中,有多达40%的食物从未被食用。其中大部分都被填埋了,产生的排放物导致了气候变化。食物垃圾产生的温室气体占所有人类活动的8%。家庭是最大的废物来源,其次是超市、餐馆和其他企业。

Afresh有望在2022年底前帮助零售商减少3400万磅的食物浪费。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