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tly 2022年Q2:燕麦奶销量突破1亿升,零售占比过半

2022-08-03 08:29:25 财经涂鸦 微信号 

“因潜在细菌污染,咖啡大师在美国被召回。”

作者:刘小七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北京时间8月2日晚间,Oatly(OTLY.US)披露了2022财年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报告,Q2营收1.78亿美元,同比增长21.8%;归母净亏损为72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有所扩大。上半年整体收入为3.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6亿美元增长20.2%,同样未扭亏为盈,亏损1.59亿美元。

二季度,Oatly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设施的额外供应,来满足全球对燕麦奶的需求,Q2燕麦奶销量为1.21亿升,与去年同期的9500万升相比增长27.4%;产成品量为1.24亿升,比去年同期的1.06亿升增长17.0%。

2022年二季度,Oatly在零售和餐饮服务渠道继续实现广泛的收入增长,在中国市场的电商销售同样上涨。其中,零售占公司收入比重最大,达56.8%;餐饮和电商分别占比35.0%和8.2%。

按区域划分,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美洲和亚洲收入均同比上涨,二季度EMEA及美洲区收入分别为8250万美元和5180万美元,同比增长5.0%和25.2%,且均主要由燕麦饮料产品的零售增长推动,分别约有82%和55%的收入来自零售渠道。

亚洲区营收同比增长66.3%至4370万美元,约58%的收入来自餐饮服务,中国市场电商渠道贡献显著。

来源:Oatly财报

Oatly预计,2022年下半年公司生产设施的持续增加以及美国的定价行动将进一步推动毛利率的扩大。截至年底,全年收入或在8亿-8.3亿美元,同比增长24%-29%。按固定汇率计算,公司预计收入在8.35亿美元-8.65亿美元,同比增长30%-34%。

在财报中,Oatly表示,鉴于当前的运营环境,公司正在逐步扩大其生产,年底生产能力约为9亿升成品。

上周五,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宣称,由于可能存在细菌污染,一款出售给食品服务集团的Oatly燕麦奶咖啡大师被召回,相关冰咖啡、蛋白饮料和其他风味的非乳制品饮料均受到影响。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