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mano 2022Q2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2.4%,全球自行车和钓具需求有所降温

2022-07-28 08:29:43 财经涂鸦 微信号 

“中高端产品线普遍销售表现优于低端。”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Shimano(OTCMKTS: SMNNY)公布了其2022年二季度财报,截至6月30日的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9.09亿日元,同比增长24.7%;净利润685.58亿日元,同比增长了22.4%;销售额3036.86亿日元,同比增长了14.7%。

其中,自行车部件部门Q2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7.2%,达到2492.03亿日元,营业收入增长20.2%,达到695.81亿日元。尽管全球来看,消费者对自行车的兴趣有所降温,但现在对自行车的需求仍然高于疫情之前的水平。

Shimano称,就自行车库存而言,由于强劲的需求持续存在,高端自行车的库存仍然处于低水平,入门级自行车的库存处于高水平。

欧洲市场,自行车和自行车相关产品的销售仍然较好,电动自行车的需求强劲;北美市场,对高端等级自行车需求较高,但对中档自行车的需求有降温迹象;在亚洲和中南美洲市场,对自行车的强烈兴趣有所降温。

在日本市场,虽然对运动型自行车和E-BIKE的需求仍然较高,但零售销售低迷,部分原因是入门级公路自行车的库存短缺。在这种市场条件下,各种产品的订单都很活跃,包括公路自行车的高端型号Dura-Ace和Ultegra,以及运动型电动自行车部件Shimano Stepsseries。

钓具部门Q2的净销售额达542.35亿日元,同比上涨4.5%,营业收入达到113.35亿日元,同比下降5.8%。

Shimano表示,全球对于钓鱼的兴趣也出现明显降温迹象。日本市场,虽然针对家庭和初学者的产品有下滑的迹象,但高中价产品的销售却很强劲;北美市场,尽管人们担心通货膨胀的影响,但对钓具的需求仍然高涨,销售仍然良好;亚洲市场方面,虽然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市场的销售较好,但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却因疫情封闭等活动的限制而受到影响;澳大利亚市场,尽管发生了东海岸洪水等自然灾害,但销售仍然坚挺。在这种市场条件下,新产品如纺纱卷轴Stella和双轴卷轴Aldebaran BFS受到欢迎。此外,纺纱卷轴Aero Technium MGS、近海鱼竿Grappler和Grappler BB以及其他产品也继续销量领先。

Shimano对2022财年作出展望,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将达到1610亿日元,同比增长8.6%;销售额达到5800亿日元;同比增长6.1%。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