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量肿瘤液体活检研发商海普洛斯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软银中国等领投

2022-07-26 10:07:59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26日报道

近日,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普洛斯)宣布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由软银中国资本、同仁堂(600085)养老投资联合领投,信银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推动公司肿瘤液体活检技术和生信分析技术的研发,IVD产品的申报注册储备的布局,以及产品市场营销推广及渠道拓宽。

海普洛斯是一家超微量肿瘤液体活检研发商,主要业务包括癌症基因检测和健康人群基因检测,覆盖肿瘤全病程管理、遗传性疾病筛查、以新冠核酸为主的感染性疾病检测等领域。核心技术是超微量肿瘤液体活检。基于以液体活检、基因测序、人工智能等技术和数据分析方法,为肿瘤的病前、病中、病后提供精准的基因组学诊断方案和全程管理方案。

据了解,海普洛斯旗下医学检验实验室具有先进基因测序平台以及完善的国际标准质量体系,通过CAP(美国病理学家协会)/EMQN(欧洲分子基因诊断质量联盟)/中国卫生部临检中心等权威认证,业务覆盖肿瘤全病程管理、遗传性疾病筛查、重大感染性疾病(含新冠核酸)等领域,已为全国500多家三甲医院、数百家科研院所、体检机构、保险公司、互联网平台以及各地政府提供基因检测技术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

海普洛斯由中组部国家创业人才领衔,成立七年来,先后获得磐谷创投、软银中国、优选资本、深创投等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多轮注资数亿元,荣膺深圳行业领袖百强企业、深圳创新企业70强、2018深圳准独角兽企业、2019深圳领先生物科技企业20强、2020大湾区瞪羚企业、广东省肿瘤液体活检工程技术中心、深圳院士(专家)工作站、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荣誉。

海普洛斯创始人兼董事长许明炎表示:八年来,海普洛斯深耕肿瘤全病程管理、遗传性疾病筛查和重大感染性疾病三大领域,我们将始终以患者为先、以客户为中心、以持续奋斗者为本,不断追求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创新医疗(002173)价值,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生命科技公司。

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刘缨表示:我们坚定持续看好海普洛斯,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对基因科技和大健康领域的长远发展抱有坚定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完全认同公司团队科技向善的初心,并对团队在过去几年中展现出的坚韧不拔之“海军精神”表示认可。海普洛斯团队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帜,多元发展,通过优质产品和可靠服务,持续为患者提供优质检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