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购物平台Whatnot完成2.6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达到37亿美元

2022-07-25 08:31:53 财经涂鸦 微信号 

“2024年美国直播购物规模有望达到350亿美元。”

作者:Darin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近日,美国最大的独立直播购物平台Whatnot宣布,在D轮融资募集了2.6亿美元。该轮融资由DST GlobaL和现有投资方 CapitalG和Alphabet的独立成长基金共同领投的跟投方包括BOND、Andreessen Horowitz(a16z)和YC Continuity。

投后公司估值达到37亿美元,相比上一轮15亿美元估值,增长2.5倍。

本轮投资将用于继续开发直播和社交商务市场,并为收藏家推出更多类别,包括压铸汽车、邮票和可动人偶。

Whatnot最初从一个标准化且不太活跃的转售平台,起初只专注于验证一种收藏品:Funko Pops。新冠疫情蔓延后,被困在家里的用户,开始直播购物,Whatnot因此得到迅速增长。

同时,公司业务范围也在迅速扩大,它从 Funko Pops发展到各种其他收藏品,包括Pokémon 卡片、别针、复古服装和运动鞋等。它采用了流行的“卡片休息”概念的最初方法,用户购买未开封的口袋妖怪或运动卡盒,其他人观看他们现场开箱内容。

Whatnot最大增长驱动是运动卡,其次是Pokémon和Funko Pops。对于每个类别,Whatnot都专注于在各自社区中可被信任的卖家;每个主播在上线之前都会经过审查,以便将平台欺诈行为降至最低。

Whatnot所在的业务领域,一直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市场。去年,该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20多倍,2022年迄今,单月销售额增长两倍多。

Grant Lafontaine表示:“去年是快速增长的一年,主要归功于平台正在培养的社区,应用程序在有共同爱好的人之间建立联系,即使没有购买,也能使他们保持关注我们的娱乐直播流,提供浏览和发现新兴趣的中心。在这一趋势下,,我们着眼于扩展更多类别,并为具有各种爱好的人们创造新的体验。”

在中国,直播购物已然发展成为超过6000亿美元的产业,但在美国规模仅有110亿美元。2024年有望达到350亿美元销售额。

Whatnot等公司的快速增长,让风险资本在过去一年中向处于同一赛道的Popshop Live、Upmesh、buywith、Firework和Drip等公司投入了数亿美元。

Whatnot 收购了 Pastel Labs,这是一家捕捉用户视频的产品公司。

CapitalG的普通合伙人Sturdy认为Whatnot是其见过的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Whatnot独特的社交商务方式将类似社交媒体的参与与一流的电子商务商业化相结合,为买家和卖家创造了强大的组合。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