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患癌司机获得平台救助金,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已援助41名司机

2022-07-22 18:30:46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22日报道

近日,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向3位患癌症的平台货车司机伸出援手,向他们发放了救助金,并加大对他们的日常关怀。截至目前,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已援助了41名自身或家人遭遇重大疾病或灾难的司机,以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平台向3名患癌司机发放救助金

货车司机陈首均是这次获得平台救助的3位患癌症司机之一。他是湖北宜昌人,很早便来深圳打拼,2016年成为了一名货拉拉司机。

陈首均在年轻的时候做生意欠了很多外债,为了还清债务,他曾每天跑货运10-12个小时。因为做单多服务好,2018年他还曾被平台评为“货拉拉年度明星司机”。原本以为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但生活却给他一记“重拳”,2020年他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肺癌晚期。

“那一刻我觉得天都塌了,我是家里的顶梁柱,怎么能倒下……”想到自己还有父母妻儿要照顾,陈首均决定和病魔抗争。在医生的安排下,他进行了2次化疗,但化疗费用高,身体损耗大,他便主动提出不再化疗,转为靶向治疗。

陈首均曾被平台评为“货拉拉年度明星司机”

高额的治疗费加上此前的债务,陈首均欠下了20万外债,经济的压力让他身疲力竭。在最无助的时候,他看到了货拉拉司机端APP推送了司机关怀基金救助遭遇大病重病、重大灾害的司师傅消息,于是他向平台发起了申请。经核实符合帮扶条件,平台决定向陈首均发放了救助金。

除了陈首均以外,同期向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发起申请的,还有深圳司机刘永新和南宁司机杨冬仔。刘永新在2020年确诊淋巴肿瘤后进行手术,2021年进行干细胞移植,为了治病,他一家人已负债13万;杨冬仔于2015年确诊为升结肠癌,手术切除癌变部分后,每月需进行两次化疗。目前,他每半年复查一次。

经平台核实符合帮扶条件,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决定向刘永新、杨冬仔两位司机师傅每人各发放了救助金,并加大对他们的日常关怀。

已援助41名司机,未来更关注突陷困境司机

货车司机是生活在车轮之上的一个群体,对于很多家境并不宽裕的司机来说,一旦遭遇重大疾病或重大灾害,他们的生活将面临着难以承受之重。如今,货车司机群体越来越受到社会公众的关注,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也应该被看见。

2018年11月,货拉拉在深圳正式启动“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截至目前,投入资金累计超过100万,用于援助平台上因灾、因病导致家庭困难的司机。

货拉拉向陈首均发放了救助金

数据显示,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自启动至今一共帮助过41位司机师傅。其中,包括独自带着患脑瘫病症儿子拉货的沈阳女司机苏春昕,两儿子接连患重病的武汉货车司机李胜华,女儿罹患白血病的北京货车司机周海全等,司机关怀基金还曾为病故司机王海洋的儿子解决读大学的学费难题。

今年以来,货拉拉对司机关怀基金进行了升级,更加关注陷入大病重病、重大灾害的司机人群,在帮助金额上也进行了提升,给突陷困境的司机师傅以真正的帮助。

据货拉拉相关负责人介绍,司机关怀基金申请条件为自己或家人遭遇重大疾病或灾难,在平台认证时长6个月以上,且司机等级在L3以上,扣除国家社保体系覆盖部分,家庭自身负担在10万元以上。陷入重大困境的司机师傅可以进入货拉拉司机端APP-司机社区,找到首页上的申请图片,填写问卷申请。

“未来,我们还将尝试开展更多形式的司机关怀项目,争取通过合作的形式,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共同推进社会援助,让司机关怀基金的救助面覆盖到更大范围的司机群体,让平台货车司机感受到职业的尊严。”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