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考虑入股空中云汇Airwallex的1.5亿美元E轮额外融资

2022-07-22 08:39:09 财经涂鸦 微信号 

“Airwallex将最早于2024年进行IPO。”

作者:Olivia Cui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财经涂鸦》消息,支付巨头Visa正考虑加入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的1.5亿美元E轮额外融资,并就投资细节与Airwallex展开谈判。

据悉,Visa与Airwallex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今年4月份,《财经涂鸦》报道了Airwallex在其E轮融资的基础上寻求额外的1.5亿美元融资的消息。Airwallex于去年11月完成了1亿美元E+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孤松资本(Lone Pine Capital)与红杉中国。这一轮的融资使Airwallex的E轮融资总额达到3亿美元,估值达到了55亿美元。

据了解,1.5亿美元的额外融资将使Airwallex的估值维持在同等水平。

Airwallex于2015年诞生在墨尔本一家名为Tukk & Co.的咖啡店。两位创始人Jack Zhang和Max Li在进口咖啡原料时,高昂的外汇费用和银行支付成本使他们察觉到中小企业在跨境支付方面遇到的共同痛点。于是,他们联合另外两位墨尔本大学校友Lucy Liu(刘月婷)和Xijing Dai创建了Airwallex,希望通过搭建更精简透明和更具成本效益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改善中小企业的跨境支付体验。

来自Tukk & Co.的Airwallex六周年特别版咖啡豆(来源:Airwallex)

Airwallex的业务发展迅速,不到5年时间其平台的跨境支付网络已拓展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种货币。2018年,Airwallex将公司总部从墨尔本迁往香港。如今,Airwallex在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美国和英国等20个办公地点拥有近1000名员工。

官网信息显示,2021年上半年,Airwallex的收入同比增长150%,年交易量超过200亿美元,全球客户规模扩大至2020年的四倍。

此外,作为Visa的全球战略伙伴,2020年Airwallex与Visa联合推出了企业卡支付产品——“无界虚拟卡”(Airwallex Borderless Card),进一步拓展了用户的付款方式和范围,使企业在数秒内完成多币种支付。

成立至今,Airwallex已获得红杉中国、Lone Pine Capital、DST Global、Salesforce、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维港投资、腾讯投资、高瓴创投、MasterCard万事达等众多知名机构的数十轮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Airwallex正考虑最早于2024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参考资料:

[1] Bloomberg, Visa in Talks to Invest in Fintech Startup Airwallex, 21 July 2022

https://www.businesstimes.com.sg/garage/visa-in-talks-to-invest-in-fintech-startup-airwallex-sources

[2] IT桔子,Airwallex投融资信息

https://www.itjuzi.com/company/41957

[3] Airwallex Newsroom, Airwallex连续四年入选CB Insights全球Fintech 250强,2021-10-07

https://www.airwallex.com/cn/newsroom/airwallex-named-to-the-2021-cb-insights-fintech-250-list-cn

[4] 36氪,跨境支付平台「Airwallex」获 1.6 亿美元D轮融资,从金融服务发展至系统能力输出,2020-04-16

http://chuangkr.china.com.cn/p/667149930027265

[5] Airwallex官网,Airwallex空中云汇六周年,故事还是要从一杯咖啡说起,2021-12-14

http://www.acbnews.com.au/businesscommunity/20211214-69069.html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