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家陷业务停摆、高层剧变、裁员欠薪危机,大股东国美称正“积极自救”

2022-07-21 15:37:35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21日报道

据界面新闻报道,国美旗下互联网家装公司打扮家全线业务已暂停,创始人崔健、CEO高非于7月正式离职,由黄光裕任命的新CEO孙浩不久前到岗。

不仅如此,打扮家或陷入严重财务危机。多位员工表示,自2022年4月起,打扮家停发全员工资,至今已超过三个月没有拿到工资。截至目前,公司管理层并未给出明确发薪日期。另外,打扮家部分既有客户订单,也由于平台资金问题无法收尾。

针对相关报道,国美方面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整个社会经济环境遭受疫情冲击,打扮家公司主营的家装行业受疫情影响极大,企业营收因此遭受较大冲击,因此,打扮家公司员工薪资的确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部分员工情绪波动。日前,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以及CEO也分别因身体、家庭等个人原因离职,造成该公司管理层调整变动,导致其战略推进、业务发展、经营营收在一定层面受限。

打扮家隶属于美屋三六五(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一家专注虚拟现实(VR)家装的创新型企业。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2月,打扮家获得由一起装修网领投,慧鑫泉跟投的1800万元战略投资。2017年1月,打扮家完成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红星美凯龙(601828)战略投资。此后,打扮家又接连获得鼎信长城集团、全筑股份(603030)、明源云的累计近亿元投资。

2020年12月,国美宣布收购打扮家80%股份,成为控股股东。官网介绍显示,打扮家背靠国美控股,为解决家装行业和市场的痛点而生。在国美“家·生活”战略的指导下,打扮家以创新科技(BIM、VR、AI等)打造行业新基建12大平台,致力于建立行业更高标准、价值透明化、共创共享的经营新模式,为全行业的产业伙伴能够更规范、更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而创造新的价值。打扮家以科技赋能为手段、全面激活泛产业链的潜力,让用户的家装更称心、更省心、更放心、更省钱、真快乐。

根据界面新闻报道,国美集团表示始终密切关注该公司出现的经营问题及员工情绪现状,并正在积极承担责任,协助打扮家公司处理其前期遗留问题事宜。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美集团正在协助打扮家公司推进内部管理团队调整重建,并督促公司管理层与员工进行沟通,安抚员工情绪,尽最大努力解决员工困难和补发员工应得工资。同时,集团已将该公司搬迁至国美集团总部鹏润大厦办公,旨在缩减打扮家公司经营成本,并提升员工归属感。此外,国美集团还将与其他小股东沟通,在依然充满不确定性的疫情环境下,辅助该公司重新制定合理策略,多维度拓展经营模式,积极开展自救,恢复该公司的正常经营。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