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和味道王斌:完成D轮融资,希望做全球美味预制菜品牌

2022-07-21 08:39:05 财经涂鸦 微信号 

“卷系列产品在中国有望做到20亿元,之后会推更多适配中国家庭风味的卷产品。”

作者:百合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7月20日,专注于食品领域的利和味道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隐山资本联合领投,麦星投资、建发新兴投资、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传合基金、微光创投共同投资。新增资金将用于高品质预制菜的新产品研发以及产业链聚合能力的构建,进一步增强利和味道在供应链端的优势。

利和味道是2010年创立于青岛的食品产业链公司,在本轮发布会现场,公司还宣布推出高品质预制菜品牌—“朕宅”,之后将陆续推出了芝士牛肉卷、惠灵顿牛排、蒲烧鳗鱼等创新预制产品,利和味道也将利用本轮融资资金,持续投入位于上海、成都、青岛的自有研发中心和研发体系。

利和味道目前在花椒、番茄、酱料等核心风味原材料上,建有可控的原料工厂,并在优质产区拥有原料资源;在调理食品板块,利和味道也拥有多个深度合作的复合调味料工厂和预制菜工厂,保证供给侧稳定推陈出新。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在需求端,伴随消费者人群结构的代际迁移,低温预制食品成为了越来越多年轻一代消费者居家用餐的重要选择;在供给端,更好吃、更便捷、更健康的新一代低温预制食品已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用餐需求。

隐山资本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东方浩表示,我们看到利和味道从基础调味料到复合调味料、再到预制菜的发展路径中,离不开其强大的供应链研发和生产体系,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能力。

据利和介绍,目前公司已经自有了3家以及多家参股的标准化和规模化工厂。利和味道创始人、董事长王斌在现场表示,利和味道要围绕全球愿景来构建,希望去做全球美味,把中国的核心味型带到全世界。

回顾国外的发展,中国也到了发展预制菜的时代。日本和美国在经济下行时期开始发展更具性价比的品牌。国内经过疫情之后,经济降速收入预期变化导致消费理念发生变化,王斌表示,未来5年中国的消费会追求创新且实用的好产品。

据他介绍,“朕宅”也诞生的具有品牌的时代性。在过去在家里和餐厅吃饭占据了80%-90%的场景,但随着人群需求的变化,消费群不仅要在家里吃,也需要去户外各种场景吃饭,今天利和可以用预制菜加设备就可以做出过去很多做不到的东西,给消费群更多选择权。

他表示,这个时代的新青年对生活是有态度的,他想吃他选择的味道,朕宅在吃的事情上给大家提供选择权,这是品牌的意义。

据他介绍,2020年,利和做了3个SKU,分别是红烧牛肉面、日式豚骨拉面和日式蒲烧鳗鱼。在2021年,利和又增加了8个SKU,这些产品全都是围绕亚洲美味去做深化延展。他表示,我们在为国内消费者还原全球美味,要做的好吃、方便触达和价格实惠。

今年上半年,利和的产品着重于4个典型消费场景,分别是浪漫大餐、咖啡早餐、聚餐分享和单人餐。今年上半年,利和推出了咖喱系列的牛肉拌饭和肉酱千层面。

利和的一个爆品是芝士牛肉卷,利和是山姆的供应商,当时牛肉卷在山姆破了日均销售50万元的销售额,牛肉卷产品从2019年开始做,经过3年不断迭代工艺和生产线,目前产线已经可以做到单月生产400万个,年销售额达10亿元的体量。

王斌表示,卷系列产品在中国可以做到20亿元,接下来除了牛肉卷之外,还会推出鸡肉、猪肉等更适配中国家庭风味的卷产品,希望卷产品能打造成最核心的战略单品。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