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软银愿景等领投,节卡机器人获近10亿元D轮融资

2022-07-20 09:59:22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20日报道

近日,节卡机器人宣布完成D轮融资,引入美元投资折合人民币近10亿元,本轮融资由淡马锡、淡明(Truelight Capital)、软银愿景基金二期以及沙特阿美旗下多元化风投基金Prosperity7 Ventures联合领投,战略投资机构跟投。

节卡机器人CEO李明洋表示:“本次融资是协作机器人领域的里程碑事件,是对以节卡机器人为代表的协作机器人行业的一次认可。我们相信协作机器人会更多地走入到工业和各类新兴业态中。节卡机器人将通过本次融资,加速完善全球化营销渠道和服务网络,更加贴近我们的全球客户,同时,为不同区域和不同产业的客户,提供更加柔性智能的机器人产品。”

成立于2014年的节卡机器人,致力于革新人与机器人的交互方式,一直是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中的头部品牌。同样,在资本领域也不断刷新行业新记录,2021年先后完成C轮和C+轮融资。C轮单笔融资金额超3亿元,创当时行业历史新高;C+轮融资中,一家全球工业巨头也作为领投方站在了背后,与节卡机器人共同探索人机交互式的生产模式,战略意义重大。此轮融资完成后,节卡机器人成为协作机器人领域融资轮次最多且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节卡机器人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向多维升级的智能化发展,即从单一感知向全域感知提升,从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升级,从单机智能向集群智能演进,推动协作机器人向更柔性智能时代迈进。通过多元技术开发和创新方案拓展,节卡机器人已实现九大核心技术、六大核心算法、六大系列协作机器人矩阵,并在搬运、码垛、机加、检测、涂胶、螺丝锁付、抛光打磨、焊接等场景上积累了大量的实践案例,加速全球生产力变革和生产模式的重构。

近年来,节卡机器人在国内建立多个办事处和分公司,打造JAKA S?(Speed快速响应、Solutions解决方案、Skill-up客户赋能)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全球化战略推动下,节卡机器人在亚太、欧洲、北美等地建立技术中心,同时与全球优秀合作伙伴合作,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

软银愿景基金管理合伙人张凯勋(Dennis Chang)表示:“我们相信节卡机器人是中国协作机器人领域的领军者之一,致力于帮助制造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基于其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节卡机器人产品拥有很好的性能,高度适配多种工业场景,并获得了多个全球合作伙伴的认可。我们很高兴与节卡机器人合作,并为他们开创柔性智能机器人时代的愿景助一臂之力。”

Prosperity7 Ventures执行董事总经理Aysar Tayeb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节卡机器人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生产力重构。人机交互在工业4.0时代发挥着愈发关键的作用,Prosperity7 Ventures将依托沙特阿美的全球网络及丰厚资源,支持节卡机器人进一步扩大规模、拓张国际市场,释放机器人技术在塑造未来大趋势上的巨大潜力。我们将继续寻求与各行业的先锋企业合作,推动持续性增长和转型,从而为推动人类生活贡献力量。”

pictureIds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