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快速充电池制造商Nyobolt完成5900万美元B轮融资,将钨电池推向市场

2022-07-20 08:20:25 财经涂鸦 微信号 

“新型钨阳极技术的充电解决方案可将充电时间“从几小时缩短到几分钟”。”

作者:Claire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近日,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端到快速电池充电系统制造商Nyobolt已完成5000万英镑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HC Starck Tungsten Powders领投,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钨供应商之一Masan High-Tech Materials的子公司。

Masan High-Tech Materials是Nyobolt电池的关键部件供应商。Nybolt还获得了深度科技投资公司IQ Capital的持续投资。

Nyobolt 于2016年从剑桥大学Yusuf Hamied化学系分离出来,由Dame Clare Gray教授和Sai Shivareddy博士共同创立,旨在为从电动工具和家用电器到电动汽车和工业的各种应用,提供端到端的快速充电解决方案。

Nyobolt的技术建立在剑桥大学电池科学家Dame Clare Grey领导的10年电池研究的基础上。核心突破为具有卓越快速充电能力的新型钨阳极技术(anode technologies containing tungsten)。Grey教授最近被任命为大英帝国勋章女爵(Dame Command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以表彰她对电池行业的广泛贡献。

Nyobolt表示,其充电解决方案可以将充电时间“从几小时缩短到几分钟”,最大限度地提高正常运行时间和生产率。Nyobolt认为,该技术将通过消除阻止司机产生充电焦虑的最大障碍,从而引领世界交通的脱碳。

这笔资金将帮助Nyobolt明年开始生产数百万台产品,并将产品推向市场。还将支持 Nyobolt建立在英国的第一家材料制造厂,以及美国电池工程设施的扩张和团队在全球的发展。

在确保关键材料供应安全的同时,Nyobolt和H.C. Starck达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将使Nyobolt受益于H.C. Starck现有的回收能力,使资源得到高效利用,最小化Nyobolt超快充电电池对环境的影响。此次合作将为Nyobolt的技术建立一个可持续的供应链,使技术要求高的电池回收过程更容易、更高效。

Nyobolt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ai Shivareddy博士认为,随着世界以更可持续的能源形式实现电气化,快速充电仍然是一个尚未得到满足的关键需求。Nyobolt的技术解决了这一需求。Grey教授表示,Nyobolt技术不仅将实现交通电气化的净零,还将实现在电网内外储存清洁和可再生能源。

H.C. Starck Tungsten首席执行官Hady Seyeda博士表示:“这项投资标志着我们下游发展战略的一个里程碑。通过开发新的、创新的应用程序,包括我们最近注册的“starck2charge”电池材料产品系列,来接近消费者。Nyobolt的技术是一个真正的突破,基于我们在将创新解决方案转化为大规模制造方面的丰富经验,我们可以帮助其商业化。这一合作伙伴关系还将通过加强回收和新的使用模式,加速电池向循环经济的发展。”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