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特种机器人企业行知行机器人获君联资本领投A轮融资

2022-07-19 11:37:38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19日报道

近日,智能特种机器人企业行知行机器人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国科嘉和、致远资本跟投,老股东前海母基金持续加注。

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加速特种机器人系列产品市场拓展和海外市场的布局,践行 “洁净世界,安全作业”的企业使命。

君联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陈瑞表示:“君联资本持续关注机器人领域的投资机会,当前特种机器人在船舶、石化、风电等行业应用面临拐点型契机,未来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与前景,能够有效替代恶劣环境下的人工作业,真正在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巨大价值。行知行团队低调务实,多年来潜心打磨产品,已经率先在船舶领域形成规模化应用,未来有望成为特种机器人领域的头部企业。君联资本非常荣幸能够领投公司本轮融资,期待行知行未来能在技术、产品和商业化上有更多突破,我们也将通过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助力行知行成为全球化、平台型的特种机器人公司。”

国科嘉和基金总经理陈洪武表示:国科嘉和持续挖掘满足国家需求和战略规划,并且最具有技术价值和积极影响力的优质硬科技企业。?知?核?团队均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国内特种机器?领域积累了深厚的学术经验和商业化基础,领先行业攻克在高空、曲面等工作环境下的重大技术难题,成为首家实现在船舶、石化、风电行业应用的特种机器人公司,在国产化、自主可控的大背景下具有强大的增长潜力。我们非常看好公司的技术实力和未来发展,并将通过“技术资本”的纽带作用,持续为行知行提供技术赋能,助力行知行成为特种机器人行业领导者。

深圳市行知行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创始团队源自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机器人领域专家团队,创始人是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具备深厚的技术研发和运营管理的经验。以填补国产特种机器人领域空白为创业初心,在爬壁机器人核心技术、智能控制算法、控制器、超高压水射流技术、机器视觉等领域获得各种专利及软件著作近百项。

行知行机器人现已成长为全球顶尖,为大型钢结构立面的除锈、清洗、喷涂、打磨、检测等多场景提供智能特种机器人及绿色综合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其机器人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船舶、石化、风电等行业。

在船舶领域,公司推出的壁龙“W”系列轮式爬壁机器人和“T”系列履带式爬壁机器人,填补了国内船舶超高压水除锈清洗机器人的空白。将爬壁机器人、超高压水除锈清洗技术、和污水回收处理技术三者集成于一体,利用爬壁机器人搭载超高压水清洗器进行除锈,采用“SR”系列污水回收机回收废水废渣,防止返锈,回收的废水再经过“ST”系列污水处理机进行处理,实现绿色环保净水直排。与传统人工喷砂除锈相比,效率提高4-6倍,每平米清洗成本降低40%。此外,行知行机器人即将推出水下清洗机器人系列产品,用于清除船舶水下海生物,将有效降低船舶航行油耗,进一步促进绿色低碳。

当前随着人口红利消退,老龄化问题的加重,以及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呈现持续“高压”态势,诸如喷砂、打磨、手工喷涂等简单粗放、高污染的传统工艺已经难以为继,机器替人迫在眉睫,船舶行业开始迎来市场拐点。多数企业已经开始逐步采用机器人搭载超高压水除锈清洗代替传统的人工打砂作业。目前,公司已经与中船集团、中远集团、招商集团以及民营的多家头部企业展开合作,有效解决环境污染,降低能耗,并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大幅降低成本,实现全行业的降本增效。公司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展开商业化并快速落地,2021年即实现国内船舶行业机器人设备全年出货量第一。

在石化领域,每年由于储罐的爆炸、有毒有害气体扩散等因素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安全生产成为重中之重。行知行机器人推出了“Ex”系列防爆机器人,采用II区防爆设计,机器人自动清洗或者工人远程遥控操作。与传统人工作业方法相比,机器人作业无需搭建脚手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并真正实现一站式绿色环保、高效高质量除锈清洗和喷涂作业。目前,公司已经与中国石化(600028)等多家客户展开合作。

在风电领域,行知行机器人推出了 “Wp”系列风电叶片除冰机器人。在我国“30碳中和”,“60碳达峰”以及2030年风电、光伏总装量12亿千瓦以上的双重目标下,风电行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传统的除冰解决方案是采用蜘蛛人、吊篮等方式,危险系数高、作业效率低。“Wp”系列叶片除冰机器人具有自重小、负载大、吸附和抗风能力强、移动灵活稳定等特点,有效作业高度可达120m,搭载喷射系统并通过视觉引导对风机叶片进行精准喷射融冰剂,实现叶片高效安全除冰,目前已经在陕西、内蒙古、湖北等多家风电场进行了除冰作业。

在特种爬壁机器人领域,行知行机器人拥有国内唯一的核心智能控制算法,实现半自动和全自动智能路径规划、智能人机交互和可参数化编程控制;机器人采用特殊的磁吸附设计和柔性结构设计,可适应90%以上作业区域;一体化驱动IP67等级防护设计和独特的温控系统,能适应高温、高湿、高盐等复杂恶劣环境;采用模块化设计,机器人易于快速组装适配不同应用行业与场景。行知行机器人打造了领先的标准产品矩阵+综合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不同行业的客户需求,全面引领行业的自动化、智能化和绿色低碳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