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中国和中关村龙门投资联合领投,DPM公司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2022-07-19 10:18:40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19日报道

近日,DPM公司(含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PM”)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中国资本和中关村(000931)龙门投资联合领投,杭州日昇、江苏皓越基金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加快公司产品创新、市场推广以及团队建设的步伐。

DPM董事长田捷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各家专业投资机构对DPM公司的支持和信任,这是对DPM公司深耕于分子影像技术的充分认可;分子影像技术无疑是推动精准外科诊疗发展极具潜力的一项技术,DPM公司具备从理论研究到核心技术,从临床转化到产业推广的完整链条。其产品核心技术曾获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专项、国家科技部纳米专项等国家专项支持,相信此次B轮融资也助力于DPM公司在后精准时代引领者的成长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赵刚表示:外科手术的精准化和智能化是一个巨大的未满足需求,荧光分子影像技术为此提供了绝佳的解决方案。DPM公司作为国内荧光分子影像技术的先驱者和领导者,具有很强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转化能力。公司和国内外顶级医学、生物学专家们紧密合作,积累了数十年的医工结合研发经验,取得了多项关键系统性的发明成果。以中科院田捷教授为代表的创始团队拥有对技术创新的执着追求,令我们印象深刻。相信DPM公司在创始团队的带领下,在新老股东的共同助力下,必将在精准外科产品领域脱颖而出,并在未来进一步迈向精准诊疗一体化的广阔市场。

中关村龙门投资合伙人樊喆表示:支持细分领域优质科技创新型企业快速发展是龙门投资的长期策略。DPM是国内外科精准医疗领域非常具有创新性的公司之一,光学分子影像手术导航方面的技术水准和前瞻性研发能力居于领先,内窥镜产品在临床使用效果上获得突破性进展。我们相信公司在中科院田捷教授和创始团队的带领下,能够继续在外科精准诊疗创新方面推动行业前进。龙门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领先企业成为领袖企业,和被投公司一起持续为社会创造长期价值。

DPM公司孵化于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经“知识产权作价入股”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后,DPM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依托实验室强大的前沿技术储备,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了4K荧光内窥镜摄像系统、医用内窥镜冷光源、近红外荧光成像系统、荧光分子成像仪以及白光内窥镜摄像系统,并且研发及规划了荧光分子影像造影剂、磁纳米粒子成像检查设备等全系列分子影像设备及耗材,在分子影像技术领域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伴随政策利好和产品迭代升级,国产高端内窥镜厂商迎来了打破国外垄断的黄金发展期。数字精准打造了超眼、智眼、慧眼三大系列高端光学分子影像手术导航设备以及白光内窥镜摄像系统产品矩阵,同时也在不断完善3D内窥镜、3D荧光内窥镜以及宽光谱人工智能内窥镜等各产品线。目前13款产品已获得NMPA产品注册证,并且同时获得欧盟CE认证。

DPM自主研发的产品通过严格的循证医学优效临床试验证明了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获得了国家药监局和北京市药监局创新医疗(002173)器械的特殊审批。2021年,公司率先牵头制定行业内技术标准,完成并面向全国发布了两项团体标准。

DPM公司是国家多个重大项目研究积累的结晶。前期研究曾获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专项、国家科技部纳米专项等国家重点专项支持,并且DPM公司牵头了国家科技部“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在肝癌的术中精准成像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核心技术上曾获美国发明专利、PCT发明专利、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百余项。相关成果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43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国家卫健委遴选第八批优秀国产内窥镜产品企业等荣誉称号。

精准医学是提升诊疗水平、实现个性化医疗的重要路径。分子影像技术被评为未来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十大医学科学前沿领域之一,分子影像的崛起带来了精准医学发展的新契机。目前,DPM公司通过系列化分子影像设备布局精准外科,并依托分子影像造影剂打造了“设备+耗材”的闭环。未来,依靠新型的磁纳米粒子疾病筛查成像技术,DPM公司将从精准外科领域进一步迈入精准健康领域。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