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verse星图比特:公开宣称推出平台的流转市场

2022-07-18 09:37:09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18日报道

近半年来,随着国外的NFT经历过炒作到崩盘,国内的数字藏品行业同样渐渐步入了攻坚期,遇见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然而平台数量却依然在增加。截至目前,不完全统计国内数字藏品平台已超过700家,如阿里巴巴的鲸探、腾讯的幻核、京东的灵稀,除了这些互联网大厂的数字藏品平台外,还涌现了众多小平台,随着资本的涌入,其逐利性势必会引起数字藏品行业的混乱。

根据国发 〔2011〕38 号《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国办发〔2012〕3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交易场所是指为所有市场参与者提供平等、透明交易机会,具有较强的社会性和公开性的进行有序交易的平台。开通二级市场交易的数字藏品平台除非取得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否则不被允许运行。然而,一些平台还是选择逆风而行,更有Zverse星图比特数藏平台,于6月9日在其公众号“Zverse星图比特”发布重磅公告,宣称推出二级流转市场。

Zverse星图比特数藏平台,虽然推出的时间不久,但是从其公开发布的信息隐约可以看出其背景不容小觑,星图比特在其公众号上宣称自身为“上海市NFT赛道的标杆企业”,并且要做“‘合规数字藏品’的引领者”。

过度营销恐遭反噬

据天眼查显示,Zverse星图比特身后的母公司-上海星图比特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于2015年成立之初还只是一个注册资本为108万人民币的初创小微企业,在2021年公司负责人很好地抓住了“元宇宙”风口,利用公司本身擅长的互联网技术入局数字藏品行业,获得了投资方“风语筑(603466)”的千万级人民币投资,随后Zverse星图比特利用该笔投资开发相关应用端,与世界IP合作,以及用于业务完善等等,并且还推出了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并能够享有一定金额的优惠减免活动,号称要做数字藏品支付合规界的引领者。

Zverse星图比特也许“误解”了7月1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的《上海数字规划》,据数字经济领域著名律师肖飒对相关政策的解读“上海数字规划的对象不是商业主体,而是各政府职能部门。”也就是说“并未对NFT给出鼓励或不鼓励的态度。”然而星图比特却是卯足了劲“将全面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数字经济的号召......争当Web3.0数字时代的引领者。”这其实是一种精明商人的体现,利用政策风口来夸耀自己,以获得用户的信任

初心忘 交易

自Zverse星图比特平台刚刚推出不久之际,就于2022年3月4日公开发文宣称“星图比特是数字藏品支付合规界‘扛把子’。”然而初心易立,可能也易忘。Zverse为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于2022年5月31日正式开启转赠功能,虽然转赠期限只有短短7个自然日,但尚属于合规范围,然而平台却不甘于此,有了腾讯幻核因为未开通转赠功能与二级市场,陷入了“滞销”困境,相关平台中充满用户“退款”等相关言论这样的前车之鉴。Zverse没有幻核背后腾讯这样的强大母体作为支撑去经受住失败的考验,所以其公开宣称推出平台的流转市场,并且还推出了“守望者联盟方块仔赋能”的玩法来刺激玩家消费,在平台运营的社群中,就有用户留言“45收方块仔 大量”,另一用户表示“这么多人收”的感叹。而根据其微信群的编号,社群数量不可小觑。

然而这一做法是平台经受不住利益诱惑的体现,而开通二级流转交易市场明显是与国家相关规定相违背的。2022年5?20?,福建省就发布了《福建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作?组 关于防范NFT违规?险的提示函》,提示函要求福建省内所有交易场所不参与、不背书、不批准关于NFT相关发?、交易活动。开通二级流转交易市场会滋生各种行业乱象。据悉,目前黑猫投诉平台有关数字藏品的投诉就数以百计,其中不乏恶意扣款、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内幕交易等投诉。

日前,微信公众平台追加了一条“封杀令”,微信公众平台《行为规范》新增数字藏品交易行为相关条款,明确提出从事虚拟货币或数字藏品类业务为违规经营行为,提供数字藏品二级交易服务将被封号,所以不难解释星图比特为何转战APP和社群。

数字藏品平台自然不应妄自菲薄,然而就实论实却是基本的行业要求,区块链技术的使用本就是建立一套加强交易双方的信用制度。当资本渐渐退场,真正的实干者来开拓时,我们更需要的是从平台的“公信力”至“共信力”。

图片来源于Zverse官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