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将继续投入稳定同位素药物研发

2022-07-15 08:26:22 财经涂鸦 微信号 

“阳和投资独家投资。”

作者:Emili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2022年7月14日,深圳鼎邦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次融资将用于稳定同位素药物研发投入与技术创新,由深圳阳和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阳和投资”)独家投资。

鼎邦生物成立于2019年8月,是一家致力于稳定同位素药物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生物制药及医疗器械的企业。拥有药物合成和药物分析实验室,HPLC、GC/MS、UPLC/MS高端仪器设备,也具有医疗设备研发平台。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研新药,包括幽门螺旋杆菌呼气试验检测、癌症早期可视化诊断显像剂领域。产品管线丰富,多个产品已完成临床前研究,部分研发产品即将进入IND阶段。

阳和投资成立于2013年,由阳普医疗(300030)、和佳股份(300273)、蓝帆医疗(002382)、戴维医疗(300314)四家医疗行业上市公司合资设立,是国内专注于早中期生物医药细分赛道的专业产业投资机构,重点关注生物医药、医疗服务及保健品行业。

作为产业投资机构,其成立目的是依据各股东战略发展规划,通过对行业内中小项目的投资与培育,最大限度地满足各股东发展战略的适时需求。通过对业内不同领域、技术、产品、经营模式项目的参与引导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将公司对外投资与并购业务专业化。

稳定同位素药物研发属于多学科交叉领域,涉及同位素精馏、药物合成、核磁共振应用等领域的核心商业壁垒。

鼎邦生物在研药物主要是由2H、10B、13C、18O等稳定同位素标记的药物,其中2H(氘)属于医学影像学药物,应用于临床磁共振(MR)分子代谢成像,不仅可用于活体定量测定,还可用于癌症(肝癌、胶质瘤等代谢类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筛查和诊断。

其所在的DMI(氘代谢核磁共振技术)领域属于新一代无创超高场多核磁共振分子诊断技术,是“GPS”等影像设备厂商未来布局的核心临床应用。10B(硼)应用于BNCT技术(硼中子俘获治疗技术),13C(碳)应用于13C-UBT呼气诊断技术及13C磁共振技术,18O(氧)应用于PET-CT合成前体、合成模块。目前部分核心产品已完成临床前研究,准备进入IND阶段。

商业化方面鼎邦生物已经初步实现了自主造血能力。

鼎邦生物创始人杨晓军具有中科大核物理专业背景,以及连续创业经验和资源积淀。公司除自主创新药物研发外,还依托现有平台进行药物CMC对照品质量研究、CNAS第三方药物检测、磁共振分子影像CRO等业务,已经初步实现了自主造血能力。

阳和投资副总裁付超表示,稳定同位素是一个有极大发展前景的领域,除了13C外,18O、10B和2H也陆续开始走向科研和临床应用。稳定同位素应用属于医药和医疗器械交叉领域,需要多个领域的研发能力和资源整合,同时需要探索在新兴领域的应用。鼎邦生物团队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强大的执行能力和丰富的经验积累。期待公司发展成为稳定同位素的标杆企业。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