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地产昨日美元债价格逆转跌势,8月到期美元债上涨14个点至68

2022-07-15 08:26:22 财经涂鸦 微信号 

“建业地产美元债曾于周二大幅度下挫,其8月到期美元债跌幅达15个点至51。”

作者:涂鸦君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0832.HK)昨日美元债价格逆转跌势,其8月8日到期的美元债截至昨日6点上涨14.8个点至68,盘中最高价曾达到71。

本周,建业地产美元债曾于周二大幅度下挫,其8月到期美元债跌幅达15个点至51,主要源于投资人对公司是否能在到期日前筹集足额现金偿还该笔美元债以及对此前宣布的股权出售是否能如期交割产生担忧。

据了解,该笔美元债本金总额为5亿美金,将于8月8日到期,而这也是建业地产今年最后一笔需到期偿付的美元债,下一笔美元债到期将在2023年4月。

此外,建业地产于6月1日宣布,拟将其董事会主席持有的29%股权出售给河南铁路建投集团的一家全资子公司。

此次股权出售对价为6.88亿港元,另外建业地产还将以每年5%的息票率向同一实体发行7.08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期限为24个月(可再延长12个月),转换价格不高于1.20港元。

6月30日,建业地产公告表示,谈判和尽职调查处于推进阶段。建业地产与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铁建投」)持续就拟议发行可换股债券及出售股份之项目进行谈判,并就尽调工作一直进行沟通和取得良好进展。

公告称,建业地产与河南铁建投的尽调工作目前已经进入较深化的阶段,各方亦同意继续积极推进项目以达成签订最终认购协议及最终股份购买协议的目的。

7月13日,惠誉将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下调至“B”,将建业地产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和未偿美元高级票据评级从“B+”下调至“B”,回收率评级为“RR4”;还将所有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列表(RWN)。

惠誉认为,建业地产很可能利用近期资产处置的收益和营运现金流来偿还2022年8月到期的5亿美元债券。评级列入RWN是由于美元债券偿还和拟议股权交易完成存有不确定性。

惠誉预计建业地产董事会主席向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售股权的工作将很快完成,虽然时间尚不确定。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