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S2022张劲松:推动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护航中国数字经济“北京样板”

2022-07-13 16:27:46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13日报道

7月13日,2022北京网络安全大会线上开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张劲松致辞开幕式,他表示,北京要在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基础技术攻关等方面提升网络安全技术实力。在数据安全方面更要做好保护支撑,推动产业的整体升级。

张劲松指出,北京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始终担当着创新引领者和产业先行者的角色。北京大力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积极培育网络安全企业集群,2022年北京网络安全企业数量达到932家,位居全国第一。未来北京应当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构建网络安全新格局,推动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北京样板”、全球数字经济“北京标杆”提供有力支撑。

张劲松表示,推动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应当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首先,应提升网络安全技术实力,以谋划数字经济新发展布局。在统筹做好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及时出台政策规范融合网络安全发展的同时,还应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保障人才储备,开展基础技术攻关。

其次,应做好数据安全保护支撑,着眼新型数字生态构建。去年北京落地了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加快了数据汇集、流转,未来,需要建立更加可信可控的网络安全体系,以充分释放数据资源要素潜力。

最终,应推动产业整体升级,建设高水平产业生态。未来,网络安全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将成为新兴的数字安全产业生态,除在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做好保障的同时,还需强化网络安全领域合作,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劲松呼吁,在两个百年接力的时代坐标上,万物互联为行业带来新机遇新挑战。网络安全产业的企业家、技术专家、业内精英,应抓住北京“两区”建设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的机遇,来京创业,在京发展,共同谱写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北京力量。

pictureIds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