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aLight完成2500万美元A轮融资,通过普通电子设备摄像头追踪ALS、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疾病

2022-05-26 08:35:30 财经涂鸦 微信号 

“仅需使用普通电子设备摄像头,NeuraLight就可达到价值数万美元的专业目光追踪器的监测效果。”

作者:Claire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5月24日,数字生物公司NeuraLight宣布完成了2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领投,Breyer Capital、Samsung NEXT、VSC Ventures、Chris Mansi、David Golan和Lily Sarafan参投。

在神经疾病的诊断和追踪方面,缺乏标准化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因为这些疾病非常复杂,而且往往发展缓慢,要想在早期阶段发现老年痴呆症之类的疾病,单一的方法是极其困难的。

NeuraLight认为,与医学中的大多数其他领域不同,目前的神经学没有用于临床评估的客观和敏感的措施。缺乏明确诊断的客观测试和高可变性可用的诊断工具,会导致患者护理受损,包括诊断时间长、误诊率高,不合适的治疗和药物开发受损等。

NeuraLight试图通过客观和敏感的数字眼部生物标志物,以解决神经诊断、患者监测、临床开发和精准护理的问题。NeuraLight开发了一套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可以使用标准网络摄像头或智能手机捕获的测眼数据,来远程测量和监测神经系统疾病。

长期以来,眼球运动一直被认为是大脑健康的重要指标。在过去的20年里,有超过750篇科学论文在主要期刊上发表,内容是关于各种各样的眼科测量和患有广泛的神经退行性和精神疾病的患者的神经状态之间的相关性。这些论文大多探讨了在特定神经系统疾病的背景下单一的眼科测量方法,以及目前与之相关的临床和放射学发现。

NeuraLight结合使用最先进的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算法,通过标准的网络摄像头或智能手机捕获的面部视频生成稳定、准确和敏感的标记。这些标记物可作为目前使用的临床终点(clinical endpoints)的可靠代理(proxy),综合提供了患者神经系统状态的准确快照。同时,NeuraLight正在为患有各种神经系统疾病和健康控制的人建立世界上最大的眼科识别数据库。

值得注意的是,NeuraLight仅需要使用普通的现成的电子设备(电脑或手机)摄像头,并应用现代图像分析技术来提取这些。“我们称之为亚像素或亚毫米信号,这些信号不在一个帧中。已经能够确定,我们的精确度与价值数万美元的专业目光追踪器不相上下,甚至更高。”首席执行官 Micha Breakstone表示。

现在,这一技术可以在未来用于临床环境中,比如在家进行神经系统测试,但这可能需要等待FDA批准和更多测试。即使不用于诊断和治疗,NeuraLight的测量仍然可以帮助医生诊断和跟踪这些疾病。

NeuraLight的技术对疾病的跟踪尤为有帮助。对于患有神经系统疾病的病人,离开家定期来到医院接受检查需要花费很多的精力。使用NeuraLight的技术,病人就可以简便地使用家庭网络摄像头完成神经系统评估。

NeuraLight已经为对照组进行了数百名健康志愿者的测试,并且即将开始研究创建一种检测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的代理。对于这种疾病的快速变化,如果尽早发现并开始治疗,即使是几个月,也对结果非常有帮助。

还有一些试验和合作正在进行中,例如建立模型来识别帕金森氏症、多发性硬化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以及亚型的迹象。

Breakstone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为神经系统疾病建立一个新的标准,用于进展、监测和诊断,但要从制药作为决策工具开始。我们肩负着产生真正影响的紧迫使命——这不是学术上的。”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