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利电气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同创伟业投资

2022-05-25 10:54:09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25日报道

今日,电力电子磁性器件研发商银利电气宣布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投资。

银利电气创始人、董事长焦海波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升级生产设备等业务方面。

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唐忠诚表示:“同创伟业与银利电气结缘最早始于2011年,创始人是有情怀有梦想的科学家型企业家,长期以来企业坚持科研导向,展现了较为突出的科研优势,在载人航天、高铁、轨道交通、风电光伏、智能电网等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为相关领域重大工程的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凭借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企业切入新能源汽车这一万亿级赛道,并以正向研发为导向成为比亚迪(002594)核心供应商,在与国际大牌厂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是中国“智”造的缩影。我们认为企业研发竞争力日益显现,市场前景广阔,企业有望步入快速发展通道,踏上新征程。”

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10月,是一家从事电力电子磁性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产品覆盖电力电子电磁元件全部应用领域的企业。

自1996年起银利电气先后涉足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新能源、电能质量、智能电网、船电等行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运载火箭、神州飞船、大型驱逐舰、核潜艇、城铁城际轨道车辆、高铁、动车、石油平台以及无轨电车、机场项目等方面;曾经为数个型号的导弹、舰载直升飞机平台等配套特种变压器,成功为我国神州系列一至六号载人航天飞船配套变压器、电感器;在新能源项目上与阳光电源(300274)、明阳电气及深圳禾望等众多知名厂家合作,成功为其研制风电光伏项目配套变压器、电抗器。近几年还先后向俄罗斯、西班牙、韩国等出口变压器及配套用电抗器,深受国外客户的认可和好评。作为电力电子电磁元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及生产能力,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产品品种丰富、系列健全、涵盖面广。

目前,银利电气已经与比亚迪、汇川技术(300124)、中国中车(601766)、国家电网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客户范围涵盖多个行业。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景气上行,以新能源汽车为主要需求的高频电磁元件和轨道车辆、新能源发电等需求量进入到高速增长阶段,产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数百亿级别。未来三年,公司业绩将迎来爆发性增长。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