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并发症预测平台Mirvie获6000万美元B轮融资,贝莱德、GV投资

2022-05-20 08:26:46 财经涂鸦 微信号 

“今年美国预计超过360万名妇女分娩,其中4%的妇女可能患有先兆子痫。”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近日,加州的妊娠意外并发症预测平台Mirvie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迄今为止公司总计融资9000万美元。

本轮融资由德诚资本领投,参与投资者包括贝莱德基金、Foresite Capital、General Catalyst、GV、Khosla Ventures和Mayfield管理的基金账户,另外,七届奥运会金牌得主Allyson Felix也参与了本轮投资,她的女儿因先兆子痫并发症而提前八周出生。

今年,美国预计有超过360万名妇女分娩,其中约有4%的妇女将患有可能致命的高血压病,即先兆子痫。其中,黑人母亲死于这种疾病的可能性比白人母亲高三倍。而几十年来确定这种风险的主要工具一直都是风险因素清单和血压计。

Mirvie正在开发非侵入性的诊断工具——只需一小瓶血,就能帮助预测如先兆子痫和早产等疾病的风险。到目前为止,这种被称为液体活检的技术主要用于早期癌症检测。

公司将利用本轮融资推进一项10,000人的临床试验,目的是验证Mirvie的技术,加快公司产品走向商业化的进程。

Mirvie的团队在液体活检领域经验丰富,其创始人之一Stephen Quake,是斯坦福大学的生物工程教授和陈扎克伯格生物中心的主席。他发明了新的测序技术和诊断工具,包括第一个无创产前唐氏综合症测试。另一个创始人Maneesh Jain花了20年时间将测序和诊断技术商业化。Maneesh曾担任首席执行官的Cirina公司,开发了一种用于早期癌症检测的液体活检测试,并在2017年与Grail公司合并。

Mirvie致力于建立自己的RNA(核糖核酸)平台。它可以读懂孕妈和宝宝通过身体细胞发送出来的信息,防范相应风险。人们从父母那里得到的DNA序列是固定的,但是RNA是不定的,RNA可以解释人的身体中正在发生的变化,或是有可能发生的风险。

本月初,Mirvie的子痫前期测试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突破性设备认定,这是一个快速审批通道,优先审查治疗诊断重疾的产品。

Mirvie的首席医疗顾问,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的母体胎儿医学教授Michal Elovitz表示,现在一个孕妇去看医生,会被问到一系列问题以确定子痫前期的风险,而这些风险中的头号风险因素是以前有过子痫前期,这对于许多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来说毫无意义。人们在怀孕和产妇健康方面做过很多猜测,包括高血压、肥胖、年龄和黑人人种问题等,对不良妊娠结果的种族差异的答案落到遗传学上,这是不正确的,人们没有注意到疾病的真正原因。

Jain认为,现在的医生根本无法确定怀孕早期患有疾病的风险,也就不能有效部署干预措施,这就导致妊娠健康陷入了被动模式。

与癌症等领域相比,女性健康领域的发展还远不够,也还没有过多的资本进入,这也就意味着不同领域的技术应用到女性健康领域,存在广大空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