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同生物完成A轮融资,朗天医药集团蔡翔董事长独家投资

2022-05-19 16:30:22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19日报道

近日,浙江迈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同生物”)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朗天医药集团蔡翔董事长独家投资。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用于推进IDH1管线小分子抑制剂的临床试验及及进一步加速公司的其它创新临床管线研发。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朗天医药集团董事长蔡翔表示,很高兴能和迈同生物达成战略合作,迈同生物在靶向抗肿瘤新药研发中,始终坚持原创、自主研发。我们充分认可迈同生物的阶段性进展。朗天医药相信迈同生物在赵国屏院士引领下,在公司科学核心团队及研发团队的齐心协力下,迈同一定能成为中国新药研发的一支生力军。朗天医药积极关注中国的新药研发,愿与迈同开展多维度深度合作,推进全方位合作平台的建设,实现优势叠加和融合发展,最终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据了解,迈同生物是一家面向全球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专注于肿瘤发生相关的代谢酶为靶点来研发新型小分子靶向抗肿瘤新药。其中,拟用于治疗脑胶质瘤和急性髓系白血病的靶向IDH1突变的小分子抑制剂,已申请3项国际(PCT)专利,并已在美国、日本、新加坡及中国等多地获得授权。临床前数据显示,在动物体内外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项目目前已处于IND申报筹备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启动临床。随着公司重点项目IDH1进入临床,迈同的发展也将步入新的阶段。目前已有包括IDH2抑制剂和ME3抑制剂等多个项目在快速推进中。与此同时,管线预计在今年取得进展性突破。

团队方面,核心团队三位科学家创始人根据其各自在肿瘤生物学、生物化学、和药物化学领域的研究经验分别负责新药靶点的寻找、论证和药物设计与优化。另外一位药物开发专家负责药物研发的标准化、法规化方面的正确把控。此外,具体的研发工作由来自国内外高校生物化学、药物化学和药理学等专业的博士、硕士完成。

迈同生物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赵国屏院士表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起步较晚,走过了一段从仿制,到仿制/引进相结合的 “快速跟随 ”的艰难路程 。近年来,研发具有真正原创意义的、 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的 “first in class”重磅药物 的条件逐步成熟 。迈同生物决心秉持原创理念,基于针对肿瘤相关代谢酶突变靶点的小分子抑制剂核心专利,专注于创新型抗肿瘤小分子靶向抗肿瘤新药研发的发展方向,逐步形成以IDH1抑制剂为研发重点, IDH2抑制剂和ME3抑制剂的研发为后续的系列项目管线。感谢朗天医药对公司的认可和支持,公司对核心产品的后续推进充满信心。

迈同生物总经理杨继斌表示,回归创新、推动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差异化创新已成为我国医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迈同的创新药研发顺应了这样的要求,整合迈同科学创始人在靶点研发、基因组学及医药大数据分析、小分子设计等方面的优势,并在科学创始人赵院士及各位教授指导下,迈同逐渐打造了具有雄厚专业基础的综合性技术团队,再加上当地政府资金的初步扶持,迈同根据现行药物申报的法规要求,完成了IDH1创新药物的实验数据,同时拓展了其他药物管线的研发。朗天医药蔡翔董事长的投资,为迈同生物的进一步腾飞提供的又一次动力。我们期待抗脑胶质瘤和急性髓系白血病的靶向IDH1创新药将顺利进入临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