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裁掉北美约150名员工,或将进军直播领域

2022-05-19 08:28:24 财经涂鸦 微信号 

“Q1财报显示奈飞损失了20万的订阅用户,为10年来首次用户流失。”

作者:百合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路透社消息,Netflix(NFLX.US)周二表示,由于流媒体服务公司面临增长的放缓,它已经解雇了约150人,大部分在美国,裁员约占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劳动力的2%。

奈飞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变化主要是由业务需求而不是个人绩效驱动的,这使它们特别艰难。

Netflix(奈飞)近期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财报显示,公司损失了20万的订阅用户,这也是十年来首次出现用户流失的情况。Netflix十多年来首次订阅客户下降,并预测下个季度的整体订阅用户将进一步下滑。公司表示,乌克兰战争和市场激烈竞争导致了订阅用户的流失。

Netflix表示,由于其增长的下降,对广告主它将提供更具性价比的方案,同时在公司内部开源节流。

Netflix首席财务官SpencerNeumann对投资者表示,公司正在努力对此保持敏锐和谨慎的态度,以应对业务收入增长乏力的现实。

此外,Netflix极有可能会进军直播领域。5月15日,据Deadline报道,Netflix目前正在为脱口秀特别节目和其它内容开发一个直播功能。

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Netflix一季度营收为78.68亿美元,同比增长9.8%;净利润为15.97亿美元,同比下降6.4%。过往与苹果、谷歌并列为明星股的奈飞,从700美元的股价高点跌至175.81美元低点,跌回2018年水平。截至5月18日10点,奈飞股价为190.56美元。

此前,奈飞已多次尝试提高会员价格,此次提价直接导致20万用户流失,导致奈飞开始反思单一订阅制问题,转而投向“订阅+广告”。

在北美,以前打击了用户为娱乐付费的热情,此外,AppleTV+、HBOMax和Hulu等多个流媒体瓶体推出了包含广告的低价订阅服务,奈飞会员多次涨价,对会员失去吸引力。

捅死竞争对手Disney+通过不断尝试新服务获得增长。今年3月,今年三月,迪士尼宣布Disney+将于下半年在美国推出插入广告的会员订阅服务,并计划在2023年向国际推广。迪士尼称,这将有助于实现Disney+在2024财年达到2.3亿-2.6亿用户的目标;今年2月,DisneyPlus播放了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直播,这是DisneyPlus首次进军直播。

与之对应的是,DisneyPlus在2022年第一季度则增加了790万新用户。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