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暂停Twitter收购,此前Twitter冻结招聘、产品和营收部门负责人被要求离职

2022-05-14 08:27:07 财经涂鸦 微信号 

“公司还削减了差旅、咨询和营销等成本。”

作者:百合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美国时间5月13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收购Twitter计划暂时搁置,原因是他要进一步确认Twiiter上的虚假账户数量低于5%。

而在此前,彭博社消息称,Twitter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周四宣布冻结招聘和其他削减成本的措施,这反映了该公司在等待埃隆马斯克440亿美元收购中内部的诸多不确定。

据彭博社获得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不会雇佣新员工,并且可能会取消已经发出的offer。根据Twitter领导层的决定,一些关键业务角色将被排除在外。备忘录称,该公司还削减了差旅、咨询和营销等成本。

Twitter的两位最高领导人也将离职。消费产品主管KayvonBeykpour和营收产品负责人BruceFalck都被Agrawal要求离开公司,两位高管在Twitter上发帖证实了该说法。

Agrawal表示,包括俄乌冲突和供应链紧缩在内的全球事件已经损害了Twitter的业务,且影响会继续,该公司并未计划大规模裁员,但领导者将继续变革组织以提高效率。

2020年,Twitter决定大力投资以实现观众和收入的大幅增长,但迄今没有实现根本扭转,Agrawal表示,为了更好管理组织,将需要继续关注团队、招聘和成本。

在Beykpour和Falck退出后,Jay Sullivan将接任产品主管和临时兼任营收产品负责人。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最近的团队和公司范围的会议上,Sullivan谈到了将公司重新集中在更少的项目上。

Beykpour在推特上表示,这不是他想象中的离开方式,Agrawal在让我知道他想公司朝着不同方向前进后让我离开。Falck在推特上说他也被解雇了,后来又删除了这个帖子。Twitter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这些是当下Twitter在等待新股东方的状态。世界首富兼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上个月同意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但这笔交易可能要过几个月才能敲定,因为马斯克仍在努力争取融资。周二,他暗示该交易仍有可能破裂。

这让Twitter员工陷入困境,因为许多人不知道他们正在从事的项目或团队是否会在新的领导更替中保留下来。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将把一些现有员工从长期项目中转移到其应用的核心增长。目前尚不清楚哪些项目会受到最大的影响,但Twitter的长期项目包括音频空间、NFT、创作者和时事通讯等。

该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削减开支的公司,竞争对手MetaPlatforms最近也表示将减少投资。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