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支持合同生命周期管理公司SirionLabs完成D轮融资,红杉、Tiger Global参投

2022-05-14 08:27:07 财经涂鸦 微信号 

“该轮由Partners Group领投,老股东Avatar Capital、红杉和Tiger Global参与其中。”

作者:ZJS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SirionLabs官网消息,人工智能(AI)提供支持的合同生命周期管理(Contract lifecycle management, CLM)公司SirionLabs宣布完成新一轮8500万美元的D轮融资。

该轮由Partners Group领投,老股东Avatar Capital、红杉和Tiger Global参与其中。

Partners Group的资金将支持扩大SirionLabs的运营团队,包括在全球员工队伍中增加多达200名员工。资金重点将放在人工智能和用户体验(UX)方面的产品创新上,吸引新的客户,同时更好地服务于SirionLabs目前拥有250多家公司的客户群。

这项投资将使SirionLabs能够巩固其在快速增长的企业CLM(合同生命周期管理)市场中的领导地位。预计到2027年该市场将达到33亿美元。

CLM 是一种从启动到授予、合规和续签的合同管理方式。World Commerce and Contracting 估计,一份简单合同的平均成本为 6,900 美元,而更复杂的协议则升至 49,000 美元以上。毕马威的一项调查发现,如果没有恰当的合同治理,企业将损失高达40%的合同价值。

众所周知,法律部门采用新技术的速度很慢。2019 年Bloomberg Law的一项调查发现,在律师事务所和法律部门工作的人中,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人使用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驱动的工具。限制推广的阻碍包括缺乏资源、预算和使用操作问题。但这并没有阻止初创公司——根据 Markets and Markets的数据,合同生命周期管理市场,预计将从2019年的15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29亿美元。

SirionLabs利用针对法律文件和“行业数据”进行训练的算法,在合同签署后阶段,提供对合同绩效、发票和关系的可见性。(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拒绝提供有关训练数据的更多信息,并且该算法尚未经过第三方的准确性基准测试。)

客户可以使用“AI主导”的模板库,生成样板商业合同,也可将第三方草稿加载到平台中,以及在多轮合同谈判期间,进行查找缺失条款、插入、删除和修改等操作。

SirionLabs还提供“风险评分草案”和改进条款选择的建议。除此之外,该平台还能根据过去的合同数据,提示谈判中可能存在的优势。

SirionLabs联合创始人Agrawal将Ironclad、Conga和DocuSign CLM视为SirionLabs的主要竞争对手。虽然他没有透露SirionLabs收入,或目前是否盈利,但Agrawal声称,该公司拥有超过250家客户,包括Qantas、Credit Suisse和Vodafone。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