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技术型药物研发企业格瑞特森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2-05-12 10:07:18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12日报道

日前,北京格瑞特森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格瑞特森)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隆裕弘达(四环制药旗下基金)、国信海翔、河南京港(002040)先进制造业股权投资基金共同投资。

据了解,本轮投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推动,丰富产品管线,专业团队扩充以及加速未来产品商业落地,进一步扩大格瑞特森在核心技术和市场方面的领先优势。

格瑞特森创始人兼董事长崔光华博士表示:格瑞特森是从临床需求出发,匹配国内最高水平的技术及产业专家,研发出极具创新性和临床应用价值的药物。根据团队数十年的药物研发与产业经验,我们深知不同适应症临床治疗的痛点与难点,坚信创新药物递送系统研发及大分子生物药物研发具备极高的应用价值,我们也成功的解决了创新技术到临床产品转化的难题,希望伴随资本的助力,格瑞特森能加速创新研发,丰富产品管线,加快公司药物递送+生物创新的战略布局,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专业投资者的青睐体现了对格瑞特森团队专业能力和战略布局的高度信任。

格瑞特森是一家创新技术型药物研发企业,重点布局有小分子高端制剂平和大分子生物药研发两大平台方向,聚焦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领域,以临床需求为导向,集合国内顶级技术专家,开发出一系列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产品。创始人崔光华博士曾任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制剂与药代研究室主任、全军药剂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新药审评委员、全军总直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有二十余年药物研发经验,及十余年企业管理及商业化经验。

关于小分子高端制剂平台

格瑞特森高端制剂平台依托于创新药物递送系统研发技术,开发出临床亟需的药物品种。研发团队由国内制剂领域带头人北京大学药学院张强教授带领着顶级创新制剂人才组成,目前已开发出全球首个创新靶点主动靶向纳米递送系统-c(RGD-ACP-K)修饰的长循环脂质体,该脂质体特异性结合整合素αvβ3,不仅靶向于肿瘤新生血管还靶向于肿瘤细胞本身,可以将抗肿瘤药物靶向递送到肿瘤细胞内部,从而产生更好的递送效率和治疗效果,降低毒副反应。格瑞特森首个主动靶向产品“GSI-01多柔比星长循环脂质体”其临床前研究结果表明,相较于二代多柔比星脂质体,GSI-01安全性、有效性均有大幅度提升,动物模型中与DOXIL?相比未发现临床常见的手足综合征,首次解决了临床亟需的并发症问题。目前该产品正在积极开展肝癌治疗的临床前研究,数据结果喜人。

关于大分子生物药研发平台

格瑞特森大分子生物药研发平台,其团队由国内生物技术研发顶尖科学家杨子义教授领导,杨子义教授曾任军科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全军新药审评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委特聘专家、北京市科委专家库成员等职,系原扬子江生物研究所所长、四环医药生物研发总监,具备丰富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经验。格瑞生物目前拥有国内顶级的毕赤酵母真核表达系统平台,并开发出多个临床亟需的生物一类新药,聚焦心脑血管、肿瘤等多个海蓝市场。格瑞特森首个生物一类新药GSI-14止血类重组蛋白目前已完成工艺研究、质量研究、非临床药效学、毒理学和药代学等相关临床前研究工作,预计2022年IND获批,有望成为国内止血领域的重磅产品。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