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应用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金威刻获毅达资本领投近亿元融资

2022-05-11 15:36:55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11日报道

近日,激光应用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金威刻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智能化新工厂建设。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王寅之表示,激光设备作为济南本地的优势产业,其产业聚集效益不断凸显,因此毅达资本区域团队将激光设备作为重点行业长期跟踪和研究。在产业升级和双碳政策等利好的催化下,激光装备市场近年来持续增长,高端激光设备国产化替代日益显著,金威刻公司现有的激光切割产品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同时,公司立足自有产业,积极布局激光自动化智能生产线、精密切割解决方案、三维五轴柔性生产线、3D云激光等前沿应用领域,通过不断创新研发,打造第二增长曲线。期待金威刻通过本次融资,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

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主要从事激光切割机、激光焊接机及激光清洗机等智能装备和生产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设备可广泛应用于电子电路、仪器仪表、精密器械、汽车配件、新能源等行业。

激光,又被称为“最亮的光”“最准的尺”“最快的刀”,常用于各种工业材料的切割。除了可以切割厚达50mm的碳钢外,激光还可以在0.3mm的钢板上创造出繁复的技艺。为进一步立足全球市场,打造核心竞争力,金威刻深耕激光装备行业,不断拓展柔性化生产线、高精密激光加工、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应用领域。

“创新是公司第一动力,金威刻重视新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公司近15%的员工是研发人员,每年力争开发5种以上新产品,让企业各系列产品性能始终处于行业前端。”金威刻董事长蒋习锋表示,正是对研发的高度重视,使得金威刻各系列产品性能始终处于行业前列,也让公司多年来保持业绩高速增长。

金威刻以产品品质及服务为核心驱动力,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和口碑,产品远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面对疫情影响,公司出口依然逆势增长,连续多年成为行业内出口美国市场的第一品牌。

蒋习锋表示,“我们要打造激光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四位一体的激光智能装备生态圈,构建多维度一体化、差异化激光智能产业全链和服务体系,在激光领域实现全面领跑。”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