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擎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商汤科技、汉虎资本等机构投资

2022-05-10 10:00:56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10日报道

近日,安擎(天津)计算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擎’)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投资方由商汤科技、汉虎资本、栖港投资、金证科创、两仪众富等机构组成。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自主研发、营销网络布局、端到端服务体系优化、计算产业双循环生态建设,以及高端人才的引进等。

安擎(天津)计算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作为AI服务器及定制化方案提供商,安擎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积极建设计算产业双循环生态,整合国内外上下游资源,打造新时代算力底座,使能各行业生态伙伴,最终赋能全人类社会,真正实现涵盖基础设备、算力输出、解决方案在内的端到端用户交付服务。

多年来,安擎致力于服务器自主研发并提供定制化方案,收获了客户及合作伙伴的认可,也赢得了业内众多的荣誉。安擎的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安防、政府、交通、金融、电力、教科研、医疗等行业及领域。安擎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未来几年预期业绩将获数倍增长。

2021年,安擎GPU服务器以10.43%(by unit)的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GPU服务器市场第二位。自 2019H1 首次进入IDC榜单之后,安擎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一直名列前茅。

在数字经济时代,算力如同农业时代的水利、工业时代的电力,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未来,安擎将持续聚合资本与生态的力量,积极投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推进算力网络建设,不断提升国家整体算力水平,促进绿色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努力实现“打造智能算力,引领产业变革,让人工智能更好地服务全人类社会”的使命愿景!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