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风险投资速递(05月09日,IT桔子收录31起投资/收购事件)

2022-05-09 18:50:00 IT桔子每日投资速递 微信号 

每日风险投资速递

国内投资事件 

1. 尊湃通讯完成数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

尊湃通讯是一家高端芯片设计服务商,公司专注于高端芯片设计,致力于提供家庭及企业高性能、全生态智慧场景芯片组及解决方案,目前正全速开发Wi-Fi 6 AP量产芯片及完整解决方案。近日完成数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小米集团、湖杉资本、天际资本、嘉御资本、上海科创旗下海望资本、平治信息(300571)等知名财务投资机构以及产业投资方组成。资。

2. 新创氢翼获逾千万级Pre-A轮投资

新创氢翼是一家氢动力无人机研发商,具备覆盖氢动力无人机领域,从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电堆设计研制生产、氢动力系统集成、到氢无人机设计研制及测试应用的全产业链技术能力。致力于打造对标国际领先水准的机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工业级长续航无人机,并应用到各个工业领域和场景中。于近日获得「诚合资管」管理的政府产业基金逾千万级pre-A轮投资,由德太资本担任融资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氢动力无人机的产线建设、研发及运营、意向订单交付及多场景示范应用。

3. 麻爪爪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麻爪爪是一家休闲卤味品牌,以凤爪为主打的麻辣卤味连锁品牌,通过“以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的方式,进行标准化门店运营管理,打造国内现代化休闲卤制食品连锁企业领先品牌。近日已完成规模近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由番茄资本领投,金鼎资本、佳沃创投跟投。

4. 瑞石生物完成近亿美元A轮融资

瑞石医药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创新药物,包括治疗危及生命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研发创新药物需要新的创新模式。近日宣布完成近一亿美元A轮融资,由华盖资本旗下医疗基金及其管理的首都大健康基金共同领投,楹联健康基金、张江浩珩、清科产投、翰颐资本跟投。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推进瑞石生物在自身免疫及炎症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的研究和全球临床开发。

5. inCreate自图完成54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inCreate自图是一家公装智能规划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互联网思维自研SaaS系统帮助装企营销获客,提升项目管理、客户沟通效率,促进成果转化。近日宣布完成由线性资本领投、源码资本和九合创投跟投的54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inPower SaaS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创新,加速推进核心产品的迭代和升级,并以产业链为核心,进行上下游相关资源整合。

6. 应世生物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

应世生物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科技新锐,以疾病生物学为创新源头,致力于打造“最佳联合治疗药物研发策略”,建立具备快速临床转化与概念验证能力的平台,成为一家在新药研发2.0时代立足于中国的全球领先新药研发公司。近日完成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汇鼎投资独家完成。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用于支持推进IN10018产品正在中美两地同步推进的分别针对多个癌种、采用不同联合用药方案的临床试验。

7. 柯泰亚生物宣布完成A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源码领投

柯泰亚生物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高附加值生物基产品的合成生物学公司。公司应用前沿的合成生物学技术,通过高端生物制造为个护、营养、医药等市场提供天然、绿色、可持续的创新原料产品。今日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食芯资本、夏尔巴投资跟投,元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柯泰亚生物壮大团队、搭建技术平台和推进产品管线。高效的研发需要优秀的团队,成功的产品开发离不开先进的技术平台支撑。

8. 华渔新材获千万天使轮融资

华渔新材是一家新材料科技创新产品供应商,目前聚焦于碳纤维材料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其核心产品包括碳纤维传动轴、碳纤维电驱转子主轴&护套等。近日获得了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峰瑞资本、浦东科投联合投资,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9. 清陶能源完成战略轮融资

近日,国内固态电池产业化企业清陶能源宣布完成战略轮融资,持续加码固态固态电池产业化。清陶能源是一家陶瓷隔膜及全固态化锂电池研发商,主要产品包括纳米陶瓷纤维膜、纳米涂胶膜、陶瓷颗粒膜、纳米陶瓷复合膜及离子导体膜等,同时公司还涉及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研发以及相关技术服务支持服务。

10. 博岳生物完成A+轮1.5亿人民币融资

博岳生物是一家专业为体外诊断试剂客户提供核心原料和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公司以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化学、蛋白质组学以及高分子纳米材料学为基础,建立了单(多)克隆抗体、原(真)核蛋白表达、蛋白纯化、原料评估及纳米材料等研发、生产平台。近日完成1.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LYFE CAPITAL(洲嶺資本)独家投资。经过本轮融资,博岳生物将会持续加大在生物活性原料、纳米微球和蛋白纯化填料三大板块的研发与平台建设投入,大力引进人才,快速布局和拓展海外销售渠道。

11. 芽觅完成天使轮融资

芽觅是一家新一代私护潮趣品牌,专注于为女性私处提供科学健康、有幸福感的护理全场景解决方案。现已布局快手、天猫、抖音等电商平台, 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中检科”检测认证的私护品牌与美丽修行全绿配方品牌。近日完成两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达千万元级别。种子轮投资方为北海骑士与深圳奇雾,天使轮投资方为险峰长青与惟一资本,由春泥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12. 青软青之完成A+轮融资

青之是一家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软件开发服务商,致力于提供最新的适用于实验室的信息管理技术与解决方案。近期宣布再获得高瓴创投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青软青之将继续深耕LIMS等实验室软件业务,同时将公司自动化事业部独立分拆,全资成立“青软智控”公司,加速在实验室自动化领域的布局,尤其是新药研发、基因测序、临床诊断等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

13. 优布科技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优布是一家服装供应链服务提供商,优布通过分布式智能云工厂将胚布应用数码印花工艺染成色布,而在成衣制造环节,优布则主要从数码印花领域切入,做面料数据和花型文件的开发。目前数码印花也是优布主要业务布局。近日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九合创投。本轮融资后,优布将进一步加大建设一站式快反供应链的投资力度,并已开始启动下一轮融资。

14. 玖洲光学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玖洲光学是一家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安防监控镜头、车载镜头等光学镜头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业务亦是专业从事各种光学镜头和光学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玖洲光学经过多年发展,目前业务发展重点主要集中在汽车影像类产品和智能家居类产品等方面。近日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宇瞳光学。

15. 金顶精密完成3800万人民币战略融资

金顶精密是一家汽车发动机凸轮轴生产商,年生产、销售灰铸铁、球墨铸铁、装配式汽车发动机凸轮轴700万条,为SGM、PSA、MAZDA、奇瑞汽车、广汽集团(601238)、吉利汽车、北汽集团、一汽锡柴等国内主流汽车企业进行配套,并通过客户全球采购平台销往欧洲、北美市场。近日完成3800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德恩精工(300780)。投后估值1.9亿人民币,占比20%。

16. 微创光电完成新一轮融资

微创光电专业从事行业化视频监控系统、视频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日完成1.7亿人民币主板定向增发融资,投资方为湖北交投资本。本次发行完成后,交投资本将持有公司23.08%股份且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不得转让,交投资本将成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

17. 晶通半导体获中芯聚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晶通半导体是一家智能氮化镓电子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提供高可靠性、高性能的智能氮化镓电子解决方案。晶通半导体研发及设计的产品有两个系列,分别是氮化镓(GaN)功率器件及驱动芯片。近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芯聚源。

18. 芯河半导体获得A+轮投资

芯河半导体基于在通信芯片、设备及系统领域的深厚积累,成为全球领先的标准通信芯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为客户提供灵活的芯片及系统定制业务。近日获得A+轮投资。

19. 紫兰生鲜完成新一轮融资

紫兰生鲜是一家农产品(000061)销售服务商,主要从事初级食用农产品销售、畜禽收购、鲜猪肉、鲜牛肉、鲜羊肉、冷鲜肉类制品销售。近日紫兰生鲜股东变更,青莲食品持股比例从100%下降到约97.91%,新增浙江农赢凤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约2.09%。此外,公司注册资本增加,从“7500万元”增加到“7660.44万元”。

20. 尼斯未来完成千万级种子轮融资

尼斯未来是艺人杜江旗下文化传媒公司。近日完成1000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21. 益杰立科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益杰立科是一家基因编辑技术研发商,致力于通过表观基因组编辑调控多种疾病,打造下一代基因编辑疗法。通过公司独家专利的表观基因编辑技术,可以在不改变 DNA 序列的情况下,同时调控多个基因的表达。近日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源来资本独家投资。

22. 鱼跃医疗收购隐形眼镜公司 持股100%

江苏乐润是一家隐形眼镜生产商,主要从事隐形眼镜及配件、辅料、眼镜用护理液、保存液、清洗液等的生产、销售。近日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江苏宏艺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丹阳新通球光学眼镜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鱼跃医疗(002223)(002223),持股100%。

23. 宏基水泥近日被海螺水泥(600585)收购

宏基水泥是一家水泥制品生产商,主要从事熟料及水泥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用于工业、农业、民建、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近日被海螺水泥收购,投后估值未披露,占比80%。

24. 四方新材拟2.4亿元收购鑫科新材78%股权以提高市场占有率

鑫科新材是一家新型建筑材料生产商,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业务,可实现进料、计量、搅拌、运输等生产工序自动化控制。近日被四方新材2.4亿人民币收购,投后估值3.08亿人民币,占比78%。

国外投资事件 

1. 新锐完成6000万欧元B轮融资

Tubulis Technologies是一家高效抗体偶联药物开发商,致力于扩大ADC在癌症和其它适应证方面的治疗潜力。近日完成6000万欧元的B轮融资。新资金将用于推进Tubulis独特组装的抗体偶联药物(ADC)管线进行临床评估,并引入针对一系列实体瘤适应症的项目。

2. DRUID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DRUID是一家罗马尼亚对话式AI平台提供商,通过构建人工智能驱动的对话应用程序的平台,旨在让企业能够增强客户和员工的用户体验,其智能虚拟助手通过与现有系统和 RPA技术的开放集成,实现快速、个性化、全渠道和自动化交互。近日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一轮新融资将用于推动其国际扩张,通过积极招聘新的人才,支持其在欧洲和北美的加速增长。本轮融资由Karma Ventures和Hoxton Ventures领投,GapMinder(巩固了其在上一轮融资中的地位)和另外四家来自德国、瑞士、波兰和罗马尼亚的投资者加入。

3. SO-COL完成天使轮融资

SO-COL是一个一体化去中心化区块链社交平台,该平台使创作者能够通过实用NFT管理他们的社区并与之互动。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Blockchain Capital领投。投后估值1亿美元。

4. Bucketplace完成1.82亿美元D轮融资

Bucketplace是一家韩国室内设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运营着家居装饰应用程序OHouse,OHouse最初只是一个共享室内设计内容的社区,该应用程序于2016年推出,室内设计师和家居装修爱好者可以发布照片,分享他们的装修经验。近日完成了1.82亿美元的D轮融资。D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SoftBank Ventures Asia、新加坡的Vertex Growth、由sovereign wealth fund Temasek支持的风险投资公司、Bond Capital、BRV Capital Management、Korea Development Bank、IMM Investment和Mirae Asset Capital。

5. Henry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SoyHenry是在线编程训练平台。近日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由Kayyak Ventures和Seaya Cathay Latam领投。跟投的包括Dila Capital、Amarena、Eduardo della Maggiora(Betterfly),Accion Venture Lab、Matías Woloski(Auth0)和Draper University,以及其他科技企业家。

6. Modus QA被IBA收购

Modus QA是一家加拿大放射和质子治疗体模制造商,专门生产用于放射治疗的体模,产品包括图像引导放射治疗、表面引导放射治疗和呼吸门控等。今日被IBA收购。

IPO排队

1.阳光乳业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8万元

阳光乳是一家肉禽蛋奶及水产品批发商。业务涵盖乳制品生产,饮料生产,食品经营,牲畜饲养等。今日申购,申购代码:001318,发行价格:9.46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8,0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8万元。

…………………………………

备注:“每日风险投资速递”公共账号由“IT桔子”(itjuzi.com)负责维护运营(节假日或周末可能有例外)。更多内容可见IT桔子主站“投资数据”内容板块,每天汇聚全球互联网行业投融资和并购信息。(图片信息来源于网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T桔子每日投资速递。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