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贝壳周三以介绍形式赴港上市,理想汽车、中芯国际等发布财报

2022-05-09 10:15:52 猎云网 

【直通IPO(微信:zhitongIPO)北京】5月9日报道

每周一,直通IPO与你一起关注本周IPO动向以及财报公告讯息,旨在汇集重点热门科技上市动态,尽可能给你更全面值得关注的消息汇总。

本周值得关注的IPO动向有贝壳将于本周三以“双重主要上市+介绍上市”方式赴港上市;字节跳动成立抖音集团,或在香港上市。港股方面,中芯国际等将发布财报。美股方面,理想汽车、迪士尼、元宇宙概念股Roblox、伊芙美尔医疗等公司将发布财报。

本周新股申购预告

预计本周A股将有5只新股迎来申购,深证主板1只,上证主板1只,科创板1只,北证2只。

值得关注的是拟IPO募资28.2亿元的思特威。思特威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于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思特威目前的产品主要面向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智能车载电子领域的应用。2020年思特威出货量占全球约3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业绩方面,思特威2019年到2021年营收分别为6.79亿元、15.27亿元和26.89亿元;净利分别为-2.42亿元、1.21亿元和3.98亿元。

本周IPO预告

01 贝壳将于本周三以“双重主要上市+介绍上市”方式赴港上市

贝壳宣布拟将其A类普通股以介绍形式于港交所主板双重主要上市,同时继续在纽交所保持主要上市地位并交易。待港交所最终批准后,预计将于5月11日开始挂牌交易。这意味着,贝壳将成为港股市场第一支“居住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标的。贝壳本次回港采用的是“双重主要上市+介绍上市”方式,这也是首支采取这种方式回港的中概股。

2021年贝壳全年成交额(GTV)为3.85万亿元,同比增长10.1%;营业收入为808亿元,同比增长14.6%;经调整后净利润为22.94亿元。

02 字节跳动成立抖音集团,或在香港上市

近日,香港公司注册处网站显示,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抖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生效时间为2022年5月6日。此外,字节跳动旗下其他数个公司也陆续更名为“抖音”。 4月25日,字节跳动CEO梁汝波宣布,高准(Julie Gao)将于近期加盟公司担任CFO,主要在香港和新加坡办公。

本周财报发布

5月10日(周二)

理想汽车(美股盘前)

理想汽车将于5月10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发布后,理想汽车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0日上午8点召开财报电话会议。据悉,理想汽车在第一季度交付了近3.2万辆汽车。据彭博分析师预期,2022年Q1理想汽车营收约为95.87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利润约为2.05亿元人民币;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亏损0.371元人民币。

Roblox(美股盘后)

元宇宙概念股Roblox将在周二(5月10日)盘后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Roblox此前发布的首份完整年报不及预期。据彭博分析师预期,2022年Q1 Roblox营收为6.48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亏损4461万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亏损0.026美元。

5月12日(周四)

中芯国际(港股)

中芯国际将于周四(5月12日)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据彭博分析师预期,2022年Q1 中芯国际营收约为18.38亿美元,同比增长达66.5%;调整后净利润约为4.48亿美元,同比增长180.7%;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057美元,同比增长达181.1%。

Rivian(美股盘后)

Rivian将在周三(5月11日)盘后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据彭博分析师预期,2022年Q1 Rivian营收为约1.31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亏损14.26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亏损1.447美元。

迪士尼(美股盘后)

迪士尼将于5月12日(星期四)召开业绩电话会,高管将于会上介绍公司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及业务表现。虽然迪士尼公司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的股票表现一直逊色于大盘的表现,不过许多人认为迪士尼公司可能在即将公布的季度营收财报后出现逆转的表现。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