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赛道再现融资:社区冷卤品牌麻爪爪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2-05-09 09:56:08 投中网 

5月9日,社区冷卤品牌麻爪爪宣布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番茄资本领投,金鼎资本、佳沃创投跟投。去年10月,麻爪爪完成了由大望资本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麻爪爪创始人于学航表示,新一轮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上游工厂建设、市场开拓、团队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

麻爪爪成立于2014年,定位为“重庆卤味引领者”,形成以凤爪为核心,以麻味领先百味的产品布局。产品方面,麻爪爪店铺售卖的常用SKU近30个。

截至目前,麻爪爪门店数已超过320家,主要覆盖在重庆地区。据透露,2022年,麻爪爪计划将门店数继续翻倍,其今年目标总门店数达600家,新增门店核心位于成都、贵阳两地区县,并计划最早在年内,向东莞等珠三角地区扩张延伸。

麻爪爪通过“以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的方式,进行标准化门店运营管理,其加盟的特点在于所有产品由中央工厂统一制作并发货,加盟商只负责运营和服务。据悉,麻爪爪在重庆自建了4500平方米中央工厂及物流体系,除此之外,麻爪爪还有一家超15000平方米的自动化工厂即将投产,为门店经营保驾护航。

目前,休闲卤味市场已存在周黑鸭、绝味食品(603517)、煌上煌(002695)3家上市公司,该市场已被验证是一个可以诞生规模化企业的行业。根据艾瑞咨询,2022年中国卤制品预计市场规模预计为3691亿元,2018-2021年复合增长率达12.3%。

麻爪爪投资方金鼎资本创始合伙人何富昌表示:“卤味是一个很好的赛道,至少还能诞生好几家上市公司。麻爪爪于学航的能力和管理经验与他们要做的事情是完美匹配的,盘子稳、发展空间大,是我们对麻爪爪的判断。”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