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视觉定位和地图绘制开发商SLAMcore完成1600万美元A轮融资,为设计师提供低成本SLAM功能

2022-05-08 07:56:02 财经涂鸦 微信号 

“2030年,空间感知机器人规模将超过1000亿美元。”

作者:Claire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SLAMcore是一家为机器人、自主机器和消费电子产品开发,基于视觉定位和地图绘制的开发商,近日完成了1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将使SLAMcore能够利用其将人工智能与消费级相机、传感器和处理器相结合的技术,以解决地图绘制和导航的复杂挑战。

本轮融资由ROBO Global Ventures和Presidio Ventures领投,Amadeus Capital、Global Brain、IP Group、MMC和Octopus参投。战略投资人三星风险投资、丰田风险投资和大和控股也加入了本轮投资。

“机器人市场正在呈现爆炸式增长,”投资方ROBO Global Ventures的合伙人Lisa Chai认为,“基于视觉的空间智能,是推动该行业发展的关键力量。”

SLAMcore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帮助机器人和无人机识别物理空间、物体和周围的人,从而实现自主导航。它的算法允许机器人——从扫地机器人到精密工业自动驾驶汽车——精确地绘制其周围的物理环境,并通过同步定位和测绘(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SLAM)技术在这些地图中定位自己。

SLAMcor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Owen Nicholson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机器人一直无法以我们所知的准确性和效率水平,在物理空间导航。”

SLAMcore的一个主要目标,是为机器人设计师提供成本上更可实现的SLAM技术,从而使机器人技术大众化。在制造能够自动导航的机器和设备时,SLAM是最棘手的元素之一,开发时间通常长达数月,所使用的传感器和处理器也在数千美元规模。而“任何设计师使用两个低成本摄像机和一个惯性测量单元(IMU)的简单硬件设置,在SLAMcore的算法下,即可实现SLAM功能”。因此,设计师的自主解决方案能够更快、更经济地推向市场。

VR和AR头戴设备的生产商也使用了这项技术。它们需要地图和位置来精确地校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SLAMcore的技术已经被Meta等大型科技公司使用,到2030年,空间感知机器人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1000亿美元。

Owen Nicholson表示,“我们的技术已经在商业试点和概念验证中得到了验证,Meta公司在其尖端机器人Bombyx中使用了SLAMcore, Synaos公司则使用它来改进内部物流车辆的自动定位和地图功能。这笔资金将使我们能迅速扩大规模,以满足消费电子、物流、工业和制造业客户的需求,这些客户都渴望在商业规模上部署低成本、高精度的SLAM。”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