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宿科技获数千万天使+轮投资,启明创投领投

2022-05-05 13:30:11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5日报道

近日,芯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峰瑞资本、芯航资本跟投。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启明创投合伙人陈侃博士表示:“在合成生物学、数字生物学和基因细胞治疗的时代,芯宿科技致力于利用半导体技术赋能DNA合成、mRNA合成和单分子检测,将其应用于实验室基础应用、合成生物学和细胞基因治疗。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一流的团队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我们对公司充满信心。期待芯宿科技能够立足中国,打造领先世界的技术平台。”

据了解,芯宿科技成立于2021年,是国内首家开发分子芯片式DNA 合成技术的企业。该公司利用分子级的集成电路,在过往“生物芯片”(微流控与微机电系统,即MEMS)基础上发展、实现“分子芯片”愿景,持续推进生物技术半导体化。芯宿立足于高通量DNA合成,逐渐拓展到高通量RNA、蛋白的合成与检测,立志成为分子生物时代的美敦力、赛默飞。

DNA合成作为生命科学上游产业,服务于基础科学研究、细胞工厂、人造生命、核酸疫苗、生物医药、DNA信息存储等领域,在生命科学领域发挥着巨大作用。而集成电路内在的高集成、多功能特性可提供超高通量与超高灵敏度,极大地降低DNA合成成本。此外,基于DNA合成平台向下延伸,凭借完备的合成流程管理体系及自动化仪器的开发能力,芯宿科技可以进一步拓展到存在巨大增量市场的mRNA药物研发和单分子检测等应用。

自2021年第四季度在苏州工业园区落户以来,针对高通量DNA合成技术,芯宿科技已完成了原理验证以及桌面式高通量DNA合成仪的原型机。同时,依托自主搭建的基因合成平台和全流程自动化管理系统,芯宿科技已成功开发一系列技术方法,并建立了全自动的序列分析、序列优化和订单管理平台。目前芯宿科技已经开始为生物公司及科研院所提供服务,涉及业务有引物合成、基因合成、亚克隆、点突变、菌种库制备以及多种组合业务。

芯宿科技的团队来自于麻省理工学院、伯克利、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与Intel、Thermo Fisher、Berkeley Lights 等世界顶尖公司,在生物技术、集成电路、MEMS和微流控等方面有多年科研和产业积累。联合创始人赵昕本科第一名成绩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其后在MIT攻读博士,从事半导体器件与电路研究。联合创始人吴丹毕业于MIT机械系,在超声影像、生化、细胞操控与微流控技术方面有超过十余年的科研与产业经验,独立研发了用于检测脓毒症高通量,高灵敏度的POC免疫检测平台,该平台被诺华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应用于监测CAR-T Therapy病人的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过去半年间团队由初始3人拓展到30余人,具备了交叉学科(覆盖集成电路、MEMS、微流控、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表面化学、生物传感、分子生物学等专业领域)研发能力和DNA合成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