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晨读】红杉中国减持美团,贝壳宣布拟于港交所主板双重主要上市

2022-05-05 09:31:19 投中网 

全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爱奇艺涨超7%

4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2.81%,纳指涨3.19%,标普500指数涨2.99%。美股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特斯拉涨超4%,Meta涨超5%,微软、Netflix涨超2%,亚马逊涨超1%,谷歌涨超3%。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京东涨超1%,拼多多、百度涨超3%,B站涨超2%,爱奇艺涨超7%。

2、美国SEC将京东等80余家中概股列入“预摘牌名单”

根据美国SEC官网显示,该机构周三又将包括京东、哔哩哔哩、拼多多在内的88家中概股加入“预摘牌”名单,使得名单上的中概股数量上升至105家。(财联社)

3、三星手机第一季在美国市占率28%,创近8年新高

5月4日,据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于4日发布的报告,三星电子第一季度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28%,创近8年新高,大幅缩小与苹果之间的差距。 苹果市占率同比下降7个百分点至47%,但仍稳居第一。三星电子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以28%位列第二。二者的差距由去年同期的29个百分点减至19个百分点。此外,摩托罗拉(12%)、TCL(3%)、ONEPLUS(2%)和谷歌(2%)位列其后。(界面新闻)

4、盖茨称马斯克或让推特变糟,但永远别低估他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当地时间周三表示,他不确定在埃隆·马斯克的领导下,推特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我们应该保持开放的心态,永远不要低估他的可能。 “他确实可能会让推特变得更糟,”盖茨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他过往的记录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应该保持开放的心态,永远不要低估埃隆。如果你所需要的只是钱和聘请出色的工程师,那么他可能和任何人一样优秀。”(新浪财经)

5、美媒:马斯克拟在推特私有化三年后重新上市

据《华尔街日报》5月4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其计划收购并私有化推特(Twitter)三年后,将其重新上市。该公司表示,这项收购交易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但需获得推特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界面新闻)

6、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以压倒性票数支持巴菲特继续担任董事长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以接近9比1的比例投票支持巴菲特继续兼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并通过递补一位独立董事而使董事会的独董人数恢复占据多数,重新符合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标准。(财联社)

7、星巴克2022财年Q2中国市场净收入下降14%,不改变年底在中国开店6000家的目标

星巴克发布了2022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报告显示,星巴克全球综合净收入增长15%至76亿美元,为史上综合净收入最高的第二季度。但在中国市场,从去年第三季度起至今,约三分之一门店仍临时关闭或仅提供专星送和啡快业务,因此,中国市场净收入下降14%,同店销售额下降23%。 此前,星巴克曾发布了至2022年在中国开店6000家的愿景,财报称,尽管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星巴克仍然如约前行,并于第二季度净新开门店97家。

国内市场

1、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1% 互联网医疗跌幅居前

5月4日,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1%,恒生科技指数跌3.29%,互联网医疗、短视频概念股跌幅居前,大型科技股普跌,京东健康跌超12%,哔哩哔哩跌超8%,快手跌超5%,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跌超3%。化肥股、农业股逆势走强,泰达生物涨超9%,中化化肥涨超6%。

2、红杉中国减持美团,系旗下基金正常退出

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红杉中国于4月27和29日两次减持美团股票,持股比例由3.98%下降到3.19%。记者获悉,此次为红杉中国减持,非沈南鹏个人减持。红杉中国自2010年以来多次投资美团,系旗下基金正常退出。(财联社)

3、代工苹果汽车AppleCar?富士康回应:不对市场流言予以评论

虽然苹果此前与多家汽车制造商接触,但最新的消息显示,苹果在汽车领域的订单有可能委托于组装iPhone的长期合作伙伴鸿海集团,即“富士康”母公司。爆料显示,苹果汽车的开发正在进行当中,正式发布仍将在2025年或2024年底。对于这一消息,5月4日,富士康方面表示不对市场流言予以评论。但从此前的动作来看,富士康正在不断加大汽车代工领域的投资以吸引苹果的注意。(第一财经)

4、荣耀CEO赵明:全面启动海外市场销售

荣耀CEO赵明告诉记者,2022年荣耀将全面启动海外市场销售,预计未来五年荣耀将不存在瓶颈期。赵明表示,荣耀现有员工12000人,研发人员占比在50%以上。荣耀会持续进行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占比会远高于营销投入占比。今年一季度,荣耀的利润兑现率(出售时的业绩承诺)、现金流兑现率都超过100%,经营性现金流非常好。(中证网)

5、央行:增加1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

据央行官网,人民银行增加1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新增额度支持领域包括煤炭安全生产和储备,以及煤电企业电煤保供。此次增加1000亿元额度后,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总额度达到3000亿元,有助于进一步释放煤炭先进产能,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支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6、2022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1.6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646.8亿元

2022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微旅游”“微度假”成为主流,“云展演”“云演艺”有声有色。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五一”假期5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6亿人次,同比减少30.2%,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66.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6.8亿元,同比减少42.9%,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44.0%。(证券时报)

7、证监会:支持房企债券融资,推出科创板做市交易

据证监会发布微信公众号,近日,证监会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认为,要在助力宏观经济大盘稳定上下更大功夫。科学合理把握IPO和再融资常态化,丰富科技创新公司债、中小企业增信集合债等债券融资工具和品种,积极支持房地产企业债券融资,研究拓宽基础设施REITs试点范围,适时出台更多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推出科创板做市交易等。

IPO/重磅交易

1、贝壳宣布拟以介绍形式于港交所主板双重主要上市

贝壳宣布拟以介绍形式于港交所主板双重主要上市。双重主要上市意味着两个市场均为主要上市地,即使在一个交易所摘牌也不影响在另一交易所的上市地位,更能保护股东利益,未来可能进入港股通。介绍形式不涉及新股融资,适合现金流充裕企业,截至2021年底,贝壳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计561亿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