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一季度营收增加70%,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

2022-05-05 08:16:26 财经涂鸦 微信号 

“Airbnb预计2022财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在20.3亿美元至21.3亿美元。”

作者:杨雪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5月3日美股盘后,Airbnb(ABNB.US)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Airbnb第一季度营收为15.09亿美元,同比增长70%,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了80%;净亏损为190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1.72亿美元,同比大幅收窄。

此外,Airbnb预计2022财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将可达到20.3亿美元至21.3亿美元之间。

Airbnb一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到2.29亿美元,首次在一季度实现盈利。利润增长主要受益于营收增加和成本控制,不过产品投入抵消了一部分利润。

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Airbnb短租民宿的“过夜和体验预订量”为1.021亿,与上年同期的6440万相比增长59%;每日房价也有所上涨。总预订订单价值为172亿美元,同比增长67%。

至四月底,预订今年夏季旅游的住宿间夜量比2019年同期多出30%,未来有望进一步增长,预订趋势显示用户对于提早预订行程更有信心。

Airbnb表示,疫情爆发初期,游客偏好去离家近的非城市地区。这一趋势在本季度仍在持续,非城市地区的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80%。与此同时,今年游客也开始回流到城市,目的地为人口密集城市的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0%。跨国旅行也有显著增长,预订间夜数是去年一季度的3倍,已接近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

Airbnb的房源数量也在不断攀升,实行了一系列激励项目扶持新房东。北美非城市房源较2021年一季度增长了21%,全球范围平均增长了15%。

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在给股东的一封信中写道:“随着我们从去年开始的旅行反弹,我们对北美的复合增长感到特别鼓舞。到目前为止,今年的国内需求超过了我们的内部预期,美国国际预订量超过2019年水平令我们受到鼓舞。Airbnb去年第四季度的需求高于历史水平,这表明消费者对旅游的信心在夏季之后依然强劲。”

Chesky还表示,一个旅行新世界已经出现。新的远程工作政策提供的灵活性导致人们分散到数千个城镇和城市,一次呆上几周、几个月,甚至一整个季节。随着旅行者释放出被压抑的需求,今年夏天将是该行业有史以来最好的季节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一季度,Airbnb的自由现金流达12亿美元,创下史上新高。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