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公开募股认购额超6000亿元,创韩国最高纪录;比亚迪近日获200逾人调研 | 思维独角兽

2022-01-20 07:32:40 投资者网  


?

海外&撬动

LG新能源公开募股认购额超6000亿元,创韩国最高纪录

据报道,LG新能源面向散户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认购申请当天结束,累计认购额和认购人数双双创下韩国最高纪录。KB证券、新韩金融投资、大信证券等7家证券公司认购额之和达到114.0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12.9亿元),较SK创新旗下材料子公司SKIET保持的先前纪录(81万亿韩元)多出30万亿以上。各大券商受理的LG新能源公开募股认购人数为442.4万,同样创下历史新高。(财联社)

YouTube将关闭原创节目部门,重心转向内容创作者

据报道,谷歌旗下YouTube将结束原创节目业务,将重心放在为该视频平台提供内容的数以百万计的创作者身上。YouTube首席商务官Robert Kyncl周二表示,该视频平台将投资于直播带货节目、其Black Voices Fund以及其与TikTok竞争的YouTube Shorts。负责YouTube Originals的Susanne Daniels将于3月离开公司。(界面)

公司&动态

九安医疗: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71.40%-395.19%

九安医疗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9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271.40%-395.19%。

片仔癀: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55%

片仔癀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2021年,片仔癀(600436)营收80.26亿元,同比增长23.27%;归母净利润24.33亿元,同比增长45.55%。

盐湖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90%-110%

盐湖股份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38.8亿元-42.8亿元,同比增长90.24%-109.85%;氯化钾产量约502万吨,销量约465万吨;碳酸锂产量约2.27万吨,销量约1.92万吨。

钱大妈回应关闭所有北京门店:客流量未达到预期水平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钱大妈关闭北京所有门店一事,19日,“钱大妈生鲜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调整属于正常的企业经营行为。针对关闭北京门店,钱大妈回应称,北京市场有它的特殊性:“我们低估了北京市场的难度,更低估了北京市场房屋租金高企带给我们的经营压力。门店的单日客流量未达到预期水平,如果继续发展北京市场需要更多的投入。”(中新网)

科大讯飞:今年以来的大宗交易跟公司主要股东、管理层没有任何关系

科大讯飞在机构调研中表示,关注到元旦以后资本市场上有一些持续的大宗交易,公司也联系到了对应的股东,了解到了交易的背景情况,可以非常明确,首先今年以来的大宗交易跟科大讯飞(002230)的主要股东,还有我们的管理层没有任何关系。既不是我们管理层和主要股东买的,也不是管理层和主要股东卖的,是其他一些投资者在特定情况下的一些交易,我们也追溯到了交易的投资者了解情况,他们对科大讯飞的长期发展是有信心的。(证券时报)

淘宝发布2022年直播激励计划

近日,阿里中国数字商业板块明确淘宝天猫组织架构,淘宝直播负责人直接向分管总裁汇报。从多家直播机构负责人处了解到,淘宝直播近期已经发布2022年度激励计划,支持中腰部及新达人的成长。淘宝还将从产品层面加大淘内流量对直播的支持。淘宝直播近期已在淘内集中测试开放更多资源位给予直播业务。在此基础上,淘宝拟在2022年面向中腰部及新达人提供一系列流量扶持政策。

前字节战投人士:字节跳动战投部确已解散

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战略投资部已于近日解散,原部门成员部分另有任用。一位前字节战投人士称,部门解散消息属实,但并未说明原因。该前字节战投人士,曾负责字节游戏领域的投资。截至发稿,字节方面未有回复。(界面)

比亚迪近日获200逾人调研

比亚迪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1月17日、18日,合计逾200人以电话会议形式调研公司。关于公司乘用车的出海情况如何?比亚迪(002594)称,2021年8月,比亚迪在挪威进行唐EV首车交付。2021年12月,第1000台挪威唐EV顺利交车,是比亚迪在海外乘用车市场拓展的重大进展之一。关于公司近期在汽车智能化的布局?比亚迪称,公司与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RoboSense于2021年12月23日下午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证券时报)

资本&创投

私募巨头TPG拟以20亿美元出售所持Pathology Asia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私募巨头TPG旗下TPG亚洲基金即将以20亿美元出售其在医疗保健公司Pathology Asia Holdings所持有的略低于30%的股份。知情人士称,潜在买家包括来自亚洲和中东的有政府背景的投资者,预计交易最早将在本月底达成。交易相关磋商正在进行中,投资者阵容可能会发生变化。(智通财经)

新锐国货面膜品牌“C咖”获SIG投资

近日,新锐国货面膜品牌“C咖”已完成B轮融资,SIG领投,老股东顺为资本、不二资本、百丽消费基金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C咖产品线扩展和产品研发投入。(36氪)

运动科技公司“雪鸮科技”半年内连获两轮融资

运动科技公司“雪鸮科技”半年内连续完成天使轮和天使+轮两轮融资,累计金额数千万元。天使轮由险峰长青领投,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跟投;天使+轮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小红书、绅湾资本跟投。据官方介绍,雪鸮科技致力于打造出以“运动科技”为核心的全品类户外生活方式品牌,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到户外运动的乐趣。(36氪)

中国风机甲动漫品牌“摩动核”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中国风机甲动漫品牌“摩动核”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天使轮次融资,投资方为不二资本。融资将用于推动原创动漫IP及动画领域的进阶开发、扩充丰富产品线、高端人才引进、扩大产品生产基地、优化产业链以及全球市场推广战略等。*(36氪)

功能性食品饮料品牌 “源究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累计金额达数千万元

功能性食品饮料品牌 “源究所”于半年内连续完成种子轮与天使轮融资,累计金额达数千万元,估值过亿元。投资方包括泰有基金、优基金等机构和业内知名投资人,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渠道拓展和营销投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