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风投盯上预制菜,珍味小梅园完成过亿元B轮和B+轮融资

2022-01-18 10:05:59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月18日报道

近日,新中式预制菜品牌珍味小梅园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鼎翔资本和零一创投跟投。去年10月,珍味小梅园刚刚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两轮融资累计金额过亿元。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品牌升级和市场推广等方面。

百度风投投资经理越光表示:“百度风投非常看好预制菜在中国未来的发展,预制菜作为新一代在家吃饭的解决方案,正在经历从B端到C端的转变过程。现在年轻人工作节奏加快、做饭能力与意愿都在降低,加上疫情催化,都让预制菜行业在中国迅速发展。百度风投看好具备渠道能力强、产品能力强的预制菜公司,相信珍味小梅园未来会在预制菜领域乘风破浪,走向成功。”

零一创投管理合伙人余璐表示:“我们积极看好预制菜在C端消费市场未来的发展。疫情开启了老百姓(603883)对预制菜尝试,这种方便快捷的体验是不可逆的。浦总是零售老兵,带领团队线上线下全渠道推广产品,并能在供应链端上保证稳定的供给,在较短的时间内发展迅猛。零一创投从天使轮开始陪伴团队,并不断加码。我们相信在浦总的带领下,珍味小梅园会成为老百姓餐桌上常备品牌。”

珍味小梅园隶属于上海餐餐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浦文明。公司主打“社区场景”,坚持走性价比路线,主要提供速冻生制品、速冻熟制品。致力于为C端用户提供一套“更为简单的下厨方案”,成为“懂得中国胃的预制菜品牌”。

据创始人浦文明介绍,为能让消费者从繁杂的烹饪过程中解放出来,并能拥有好的饮食体验,「珍味小梅园」所有食材都已提前处理过,免洗免切,而且每道菜品都经过了十多位一级厨师的口味调试,产品的健康与美味均有所保证。

作为中国预制菜的后起之秀,珍味小梅园一直致力于用预制菜改变国人餐桌,让消费者在家里就能轻松烹饪出一桌好菜。为此,公司不仅在产品的包装、食材、口感不断进行优化升级,推出了元气面点、会客家宴菜、网红一人食等系列产品;同时也在不断完善供应链和扩展更多的渠道。

目前,珍味小梅园的产品已经覆盖到家乐福、沃尔玛、盒马鲜生等大型商超,以及盒马邻里等社区周边。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