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半年,AI芯片研发商爱芯元智再获8亿元A++轮融资

2022-01-17 17:52:50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月17日报道

近日,AI视觉芯片研发及基础算力平台公司爱芯元智(原名:爱芯科技)宣布完成8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韦豪创芯、美团及美团龙珠、和聚资本、纪源资本、联想之星、耀途资本共同参与本轮融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产业资源的引入,爱芯元智将通过吸引行业顶尖人才、扩大业务规模、构建产业合作,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芯片。

爱芯元智CEO仇肖莘表示:“感谢A++轮投资人对爱芯元智的支持,我们欣喜地看到许多伙伴连续投资,选择与爱芯元智一起成长。过去几年中,爱芯聚焦在边缘侧和端侧的AI芯片,通过不断地自主创新,积累了先进的混合精度NPU以及AI ISP技术,连续完成了两代芯片的研发,并推动系列产品的量产和落地。未来,我们会继续通过自身努力,推动视觉AI芯片技术的创新发展,成为长期陪伴客户共同成长的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目前为止爱芯元智完成的第四轮融资,距离上次A+轮融资不足半年时间。2021年8月,爱芯元智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韦豪创芯、美团联合领投,GGV纪源资本、美团龙珠、冯源资本、元禾璞华、石溪资本、天创资本以及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跟投,原有股东方继续投资。

目前,全球对于AI芯片的需求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相关数据显示,全球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726亿美金,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6.14%。而在国内,随着5G和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发展,AI芯片行业市场同样拥有巨大成长空间,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与此同时,国家政策也持续加码发展集成电路产业,芯片国产化进程全面提速。在政策、市场、技术等合力作用下,中国AI芯片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最佳时机。

爱芯元智成立于2019年5月,公司组建了从芯片设计、研发到生产的全功能团队,核心成员均参与过10颗以上芯片的设计和生产,在产品规划和产品落地上具有丰富经验。如今,爱芯元智已经有近300名成员,组建了从研发到生产到产品落地、客户支持的全功能团队。

爱芯元智专注于打造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芯片,核心技术产品支持多种AI视觉任务,广泛适用于智慧城市、智能社区、智能驾驶、智慧零售、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

在核心技术领域,爱芯元智拥有业内先进的混合精度NPU,凭借高算力、低成本、低功耗,为行业及合作伙伴提供高效的AI基础算力平台。仇肖莘博士曾表示,“算力是基础,而有效的高NPU利用率则能够让算力有更好的实际表现。目前,爱芯元智拥有业内领先的混合精度NPU,凭借高算力、低成本、低功耗的行业领先优势,为行业及合作伙伴提供高效的AI基础算力平台。”

不仅如此,爱芯元智还拥有自研AI ISP图像处理技术,基于自有ISP与NPU的联合架构设计,可以大幅提升传统ISP中多个关键模块的性能,为客户拓展图形图像类业务提供基础设施。

在产品方面,爱芯元智坚持自主研发、坚持源头技术创新,使得旗下产品可以在行业中保持领先优势。2020年12月爱芯元智自主研发的第一颗AI芯片——AX630A已达成量产状态,这一针对边缘侧、端侧应用的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在算法与硬件的深度结合下,可提供业界领先的视频图像质量,支持物体检测、人脸识别等多种AI视觉任务。继AX630A进入量产后,爱芯科技自主研发的第二颗芯片AX620A也已经于2021年7月成功点亮,即将开始正式的客户推广。

截至目前,成立不到三年的爱芯元智已成功推出两代行业领先的量产边缘侧AI视觉芯片——AX630A、AX620A,两款芯片均具备“高算力、低功耗、高算力利用率”的行业领先优势,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不同场景的产品需求。

未来,爱芯元智还将在技术攻坚、产品开发以及人才建设上持续加速,努力成为AI视觉芯片行业领导企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