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构工场完成A轮2.5亿元融资

2022-01-17 09:33:48 投中网 

2022年1月17日,北京微构工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构工场”)宣布完成2.5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简称“混改基金)领投,国中资本、GRC SinoGreen Fund(富华资本)、众海投资和顺义区国有投资平台临空兴融跟投,老股东红杉中国及SEE FUND(无限基金)继续追加投资。

本轮融资结束后,微构工场在成立未满1年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天使轮及A轮融资,累计融资3亿元人民币。

A轮融资完成后,微构工场将在北京市顺义区全面建设新一代生物可降解材料PHA国际研发总部,完成千吨智能示范线高效投产,同步在全国启动寻找年产万吨PHA及高值化合物绿色智能制造基地。

合成生物学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涉及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系统生物学以及工程学等。通过引入工程化思维,对微生物合成代谢通路的标准化设计和模块化构建,创造出符合目标功能的全新生命体。微构工场创立于2021年2月,是致力于制造生物材料和高值化合物的初创公司,基于全球领先的“下一代工业生物技术”,建立了盐单胞菌合成生物学改造的技术平台。目前公司研发管线包括绿色环保生物可降解材料,化工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工业酶类等,目前已经完成生产生物可降解塑料PHA(polyhydroxyalkanoates,聚羟基脂肪酸酯)及其系列产品的工业化技术开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