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助微计划又推新举措:与中国联通为千万小微企业提供5G“先享后付”

2022-01-14 18:43:18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月14日报道

1月14日,中国联通(600050)旗下的联通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支付)与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联通支付正式接入网商银行数字供应链金融“大雁系统”,共同为中国联通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通信+数字金融”服务,未来3年计划拉动小微企业客户新增1000万。

联通支付的数字化金融平台接入网商银行“大雁系统”后,依托其提供的信用销售工具“分月付”,小微企业法人在中国联通门店,或通过客户经理办理5G宽带服务时,只需要选购所需的网络合约及设备套餐,就可以选择网商银行分月付产品,实现合约套餐费用按月支付,设备先享的权益。

对于小微企业客户来说,分月付款可缓解其一次性购买设备套餐的压力,而联通的小微经销商则可一次性回款,减轻资金周转压力,同时也可拉动门店销量,推动5G服务的覆盖率。

以服务小微企业作为基础和纽带,联通支付和网商银行除了为中国联通的小微客户提供的“分月付”服务,双方还将为其下游小微经销商提供无抵押、纯信用、纯线上的定向支付“采购贷”服务,预计超10万小微经销商可获得利率更优惠的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

联通支付总经理孔繁华表示,联通支付依托中国联通强大的数字化信息系统和庞大的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通信+金融+终端+X”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支付+金融将成为中国联通第二增长曲线。借助战略布局,联通支付公司将联合行业内优秀金融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通信+金融应用解决方案 ,为更多的小微商户、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据悉,网商银行是由蚂蚁集团发起成立,专为小微群体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互联网银行。成立六年,累计已有4000多万小微经营者使用过网商银行数字信贷服务,其中超过80%此前从未在银行获得过经营性贷款。

为全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全国工商联会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601398)、平安银行(000001)、北京银行(601169)、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和网商银行联合发起“助微计划”。据网商银行介绍,此次和联通支付合作也是为落实“助微计划”推出的最新举措,未来双方将在为小微企业赋能等领域进行进一步的合作探索。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