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蛋白食品科技企业星期零获春华资本领投1亿美元B轮融资

2022-01-11 10:41:17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月11日报道

2022年1月11日,中国植物蛋白食品科技企业星期零宣布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由春华资本领投,曾鸣教授跟投,以及老股东愉悦资本、经纬创投、光速中国、云九资本追加投资。此外,星期零宣布其首家生产基地暨自建工厂落地湖北孝感。

星期零CEO吴雁姿(Kiki)表示,“融资后,「星期零」将基于植物蛋白技术,持续推出更多价格合理、美味健康的植物性绿色食品,并且为Z世代目标消费群体创造更优质的饮食体验,进而传递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同时,星期零也将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广纳人才,完善渠道和品牌建设。

春华资本创始合伙人汪洋表示,“星期零的产品符合国家碳中和的发展目标,并且从消费者层面具备明确的健康优势,更符合中国人口味且经济实惠,其本土化、年轻化的团队具备快速打造品牌知名度的能力。春华在消费行业有广泛的布局,可以帮助星期零与春华的被投生态相融合,形成很好的联动。在未来,春华将持续关注碳中和产业链上的企业,愿与他们共同成长,回馈社会。”

星期零成立于2019年9月,目前已与德克士、喜茶、瑞幸、全家、Tim Hortons等超百家餐饮企业及零售终端达成合作,产品已进驻全国14000余家门店。其中,星期零和德克士推出的“绿仙仙植物鸡肉汉堡”一周内售出10万余份;与Tim Hortons合作的“无肉也欢农夫卷”已进入国内数十家Tim Hortons门店的常备菜单。

对于星期零来说,此次自建工厂具有非凡的意义:一是增加产品迭代效率,二是精进质量管理,三是降低制造和运营成本。目前,该自建工厂已覆盖植物肉糜、植物肉肠、植物肉丸、植物肉饼、植物肉排、植物火腿肉等上百款植物蛋白相关产品。

研发实力强劲是星期零快速成长的内核,也是其投入最大的部分之一。在研发方面,星期零已与北京工商大学、江南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的顶尖团队合作,已有或在申请专利近30个。

目前,公司产品已步入“星期零4.0技术”阶段,能够做出具有整块肉纹理的“大师黑椒植物牛肉”产品。未来,星期零将在产品的质构风味上做进一步的精进,推出卤牛肉、整鸡排、整猪排等产品形态。据负责人透露,星期零正以超级生活方式品牌为长期目标,在目前阶段,力求与用户共同探索更好吃的健康饮食生活方式。

在品牌策略上,星期零正努力以一种真诚高效的方式,将品牌概念落实为具体、亲切的用户沟通,引发用户对健康饮食生活方式的思考与共鸣,传递“平衡、多元、无限”的价值观,持续打造品牌力。例如:星期零与精品餐厅及咖啡厅联合发起“城市植味计划”;与用户共创好吃且健康的“星期零邻里社区”;联合理念契合的伙伴发起“1%公益午餐计划”,助力乡村学童吃上热腾腾的免费午餐,践行商业向善理念。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