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S毫米波雷达芯片研发商微度芯创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武岳峰科创领投

2021-12-30 17:20:34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30日报道

近日,CMOS毫米波雷达芯片研发商微度芯创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武岳峰科创领投,顺为资本跟投,飞图,珠海力高,苏州清源,力合等老股东继续加码跟进。

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安防毫米波成像芯片、汽车毫米波雷达芯片的量产推广以及下一代汽车毫米波雷达芯片的研发。

武岳峰科创合伙人熊泉表示:“微度芯创是毫米波雷达阵列方向的优秀企业,在射频与毫米波雷达芯片及阵列芯片、高集成度阵列天线、车载与工业毫米波雷达模组技术、毫米波雷达传感器解决方案方向上有优秀积累。在安防领域,微度芯创利用超过千发、千收的射频阵列,以及专用的数字ASIC芯片和MIMO成像算法来解决毫米波成像高帧率问题,符合下一代安检标准。同时企业为当前的安防体系新增数据轴,赋能安防体系新的产业动力。在汽车方向,当前毫米波雷达主要问题是精度低,下一代毫米波雷达一定是高精度成像,并且与视觉做前融合。微度芯创从底层芯片架构创新,以新架构渗透到产业中,把握整个行业变革的趋势,去解决当前毫米波雷达精度低的问题,彰显性能和成本的双优势。团队多年磨合,很有凝聚力,期待罗俊带领团队以安防和汽车双轴驱动实现新的跨越,把握未来十年的大市场。”

顺为合伙人李锐表示:“我们一直关注毫米波雷达在物联网、安防、汽车等市场的应用。很高兴能遇上微度芯创团队,他们年轻、充满激情,脚踏实地的在一个又一个场景中做出了从核心芯片、软件算法到模组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期待本轮融资能助力公司在罗俊带领下不断成长。”

珠海微度芯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注于高集成度毫米波、太赫兹芯片和相关雷达模组的研发,根据客户行业需求提供相应解决方案。

微度芯创的80GHz毫米波雷达芯片已量产并批量销售,相关雷达模组和产品的应用范围包括:工业物联网、智慧安防智能交通、汽车电子等行业。公司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频测量传感器和成像模组,探索高频雷达在工业、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落地,为行业伙伴提供雷达模组及整体解决方案。

微度芯创创始团队是来自于清华大学的博士团队,长期从事高频模拟芯片与相控阵雷达模组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先后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专项与产业化项目。公司拥有几十项毫米波、太赫兹及雷达系统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在CMOS毫米波、太赫兹芯片、雷达信号处理、毫米波成像等领域国内领先。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