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A轮融资近亿元,乐橙云服联手产业链下注数字保险

2021-12-14 21:56:08 慧保天下 微信号 

点击抢购『慧保天下』2020精选集《保险新时代》

行至年末,与传统保险业陷入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保险领域的科技创业公司在资本加持下大额融资不断,市场持续升温,其创新也走向深入垂直,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重塑保险价值链成为行业趋势之一。

12月14日,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再保险RGAX、沄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沄钥科技”)、深圳小步奔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乐橙云服”)4家公司携手揭幕“数字保险研究中心”,未来将聚焦医疗、健康、保险、药品领域进行产品创新、风险控制、运营提效等探索,从而赋能保险产业升级。

12月14日,上海,数字保险研究中心揭幕现场

发布会上,乐橙云服也提及近期由丹麓资本领投的近亿元Pre-A轮融资,在疫情长期持续、资本更为谨慎的阶段,作为一家成立不到1年的科技公司,乐橙云服背后展现了怎样的商业逻辑?携手产业各方成立保险数字研究中心又意义何为?

01

研究中心成立,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保险新业态

2020年以来,疫情持续严防严守态势,倒逼保险行业创新业务模式,以数字化技术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开启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国家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保险机构开始积极布局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老龄化趋势及医疗保障体制亟需新源力注入,增加对老年人、带病体的保障迫在眉睫。

在此背景下,不少机构围绕保险价值链关键环节不断培育数字化能力,在渠道、产品、服务、风控、生态等方面加速迭代,并重塑竞争优势

12月14日,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美国再保险RGAX、沄钥科技、乐橙云服4家公司在沪成立数字保险研究中心。

据悉,4家机构将围绕医疗、健康、保险、药品等领域进行产品创新、风险控制、运营提效等探索。

具体而言,在未来,数字保险研究中心将通过底层治理中心,在保证信息安全同时提供健康业态合规的数字模型使用环境,提供去中心化应用程序接口(APIs)连接产业生态,由业务场景切入保证实时数据流通。

研究中心将通过数仓建立多类数字分析及应用模型,依托数字化集成管理输出科技解决方案。形成基于保险行业运营人员、产品设计人员及决策者使用的智能数据系统,赋能保险机构及区域群体,解决非标体产品设计、风控、定价、投放、理赔等一系列问题,从而赋能保险产业升级。

据悉,作为牵头方的上海大数据中心将主要负责信息安全、标准化制定等数据治理问题;沄钥科技则是中国医疗卫生信息化及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军企业——卫宁健康(300253)旗下独立的第三方生态运营商,背靠母公司所服务的庞大医疗卫生机构及实体医院用户;依托再保险公司定价支持及乐橙云服强大的产品定制能力,数字保险研究中心将聚焦于保险产品创新及产业链的运营提效。

乐橙云服创始人、CEO徐瀚介绍,按照数字保险研究中心短期目标:预计到2022年年底,研究中心将建立以产品设计、定价为核心的第一期数字模型;到2023年一季度,研究中心将推出一套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保险业态。

02

乐橙云服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瞄准“医药健商险”领域价值链开发

值得注意的是,在数字保险研究中心成立发布会上,乐橙云服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的消息,由丹麓资本领投。

徐瀚提到:“近年来,互联网保险高速发展,但产品创新却趋于雷同,甚至不从消费者角度切身考虑,线下销售误导和高佣导向等弊病也蔓延至线上,我们想探索一条保险与健康深度融合的发展道路,用科技让产品回归保障,让健康服务触手可及。”

谈及携手丹麓资本的原因,徐瀚表示,丹麓资本对健康产业有深刻理解,可以更好地助力乐橙云服“医药健商险”五位一体战略落地实施。”据悉,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丹麓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投机构,于2018年由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陆勤超和前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苏震波共同创办。

丹麓资本创始人陆勤超表示:“数字化转型一直是国家重点战略,而商业保险作为社保的重要补充,未来前景无限。半年多来,乐橙云服在健康及保险领域的创新探索成效初现,我们对其团队充满信心。

据了解,乐橙云服所属公司——深圳小步奔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目前,公司依托底层SaaS,通过开放API连接再保险、保险公司、健康服务商,共同针对产品设计、定价输出数字化保险解决方案。

一是通过责任及服务创新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二是提供了产品定价、业务风控的基础,通过“医药健商险”五位一体的战略融合,形成生态型保险产品矩阵,通过科技中台中健康数据的积累,形成产品设计上的壁垒;通过多渠道智能化风控系统,协助保险公司管理多渠道业务品质。

在半年多的创新探索及运营中,乐橙云服先后推出橙卫士1号重大疾病险、橙护卫意外险、泰康防护符意外险、乐满满增额终身寿险、橙无忧防癌险等热门保险产品。

据悉,注入本轮融资后,乐橙云服将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团队建设,推进数字模型开发落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慧保天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