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TOP5」榜单发布!

2021-12-08 17:29:55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8日报道

12月8日,以“激荡年代、创新求变”为主题的猎云网2021年度创投奖项评选正式落下帷幕,各项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其中,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TOP5」榜单得以揭晓。

近年来,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规模保持平稳增长,行业结构有所优化,创投基金增速连续两年保持平稳,并购基金加大了对科技型扩张期企业的投资;发展势头总体向好,管理规模上涨。相关报告指出,行业将维持平稳较快发展,在私募基金和大资管行业中的地位有望继续提升。

从2015年国家领导人调研浙江特色小镇建设开始,关于特色小镇建设的政策法规便密集出台,极大地促进了我国各地特色小镇建设热潮,目前基金小镇已逐渐在全国范围内铺开。各地政府积极立足本土经济发展策略,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基金小镇,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态和金融环境,吸引基金和金融机构入驻,实现资本财富有效管理和投融资的双赢格局,同时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增长和创新驱动。

基金小镇作为一种新兴的资本运作方式,可以在城市当地形成金融资源聚集地,提供充满活力的机制和体制,可以连接资本和企业的连接,同时紧密对接实体经济,对于支撑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显著作用。目前,基金小镇已经成为新常态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

基于此,猎云网启动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TOP5」评选。在奖项评选方面,我们将根据机构规模、发展现况、市场前景、募资进展等多个角度综合考量,最终评定得出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TOP5」。

以下为猎云网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TOP5榜单(排名不分前后):

东沙湖基金小镇

东沙湖基金小镇是江苏省首批唯一的省级金融产业特色小镇,也是长三角区域唯一坐落在自贸区内的基金小镇。“打造全国标杆性创新资本生态圈和基金集聚发展新高地”,截至目前,小镇已累计入驻股权投资管理团队248家,累计设立基金506只,累计管理资金总规模超2679亿元,基本形成了覆盖创新创业融资服务的全产业链,是目前国内私募基金集聚程度最高的特色小镇之一。依托雄厚的产业支撑,小镇打造了一个将人才聚合、生活配套、金融生态和自然环境有机结合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高效率、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实现了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于2016年9月开始筹建,2017年9月26日正式揭牌运营,被评为“2017年福州金融业十大新闻”。经过四年多的建设发展,基金小镇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扶持政策相继落地,项目对接机制逐步形成,截至2021年6月,已集聚111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和214只公司型、合伙型私募基金,累计基金规模达1673亿元,累计税收收入5.71亿元。成为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被省金融办、一行三局评选为福建省金融业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40件大事;以及分别荣获:2019年中国基金小镇行业年度杰出贡献TOP20、福建自贸试验区(2015-2019年)最佳创新平台、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奖等。

南湖基金小镇

南湖基金小镇是全国首个特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小镇,位于嘉兴市中心城区东南区域。2015年6月,南湖基金小镇入选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2020年10月正式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小镇始终以“红船领航、小镇逐梦”为工作主线,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问题导向、模式创新”的基本原则,依托政府优越的双创政策完善自身双创环境,建设具有市场活力的高水平双创示范基地。南湖基金小镇通过积极探索和创新,现已发展成为全国招商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基金小镇之一。入驻基金管理规模从2012年的30亿元增长到目前的27000多亿元,实现税收从2012年的740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5亿元,年均增长超100%。2021年1至10月累计实现基金管理规模1827亿,税收23.9亿。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2016年6月26日,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正式开镇,以“财富管理、双创孵化、创投融资、人才聚集”为核心功能,集聚创投资本服务实体经济,凭借良好的发展态势及市场口碑,跻身国内基金小镇第一梯队。基金小镇已成功引入包括IDG资本、中金资本、等相关机构650家,主分镇管理社会资金总规模达到5500亿元,已备案基金规模达到1300亿,成为中国西部最大基金产业园区。截止目前,小镇服务基金机构已向天府新区61个项目投资100余轮次,入驻基金机构及服务基金机构累计向成都市655个创投项目进行了投资,累计投资额接近132亿元,积极有力引导资本支撑天府新区、成都市的实体产业发展。

武汉基金产业基地

武汉基金产业基地由汉阳区人民政府联合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知名的创投综合服务机构——清科创业共同打造,是汉阳区全力助推武汉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的重要支撑载体。自揭牌运营以来,武汉基金产业基地“磁吸”效应尽显,源码资本、嘉道私人资本、清科创投、安芙兰资本、湖北省铁路发展基金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争相入驻,截至目前基金管理规模已超千亿。同时,基地持续举办各种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定期开展项目路演、基金实操培训等,创投氛围十分活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