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2021「年度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榜单发布!

2021-12-08 16:31:03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8日报道(文/韩文静)

12月8日,以“激荡年代、创新求变”为主题的猎云网2021年度创投奖项评选正式落下帷幕,各项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其中,2021「年度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榜单得以揭晓。

近几年,由于人口老龄化、居民健康消费意识提升、行业政策红利释放等因素,医疗健康领域正吸引越来越多创投机构的关注。

进入2021年以来,资本对医疗健康的热情延续着2020年的疯狂。CB Insights 数据显示,2021 年前三季度医疗健康领域融资总额达到 978 亿美元,比 2020 年同期增长了 20% 以上。

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在创投市场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凸显了其抗周期性的投资属性和独特的价值。得益于医疗消费需求的释放,以及政策对医疗体系政策的引导,中国医疗大健康市场快速发展,而广阔的增量空间引得资本纷纷布局。

猎云网年度创投奖项评选自举办以来,六年来发布百余类榜单,向上千家创业和资本新势力致敬,猎云网榜单评选出的企业以及机构,已经成为中国新经济产业的新生力量,他们不仅成长为明星公司、明星机构,更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和改变行业的力量。

2021年,第六届猎云网年度创投奖项评选继续挖掘新生力量,致敬商业世界的领袖。猎云网携手行业专家、权威媒体共同发起本次评选。

基于此,猎云网启动2021「年度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评选。在奖项评选方面,我们最终根据机构募资及投资实力、投资回报水平、知名案例情况等多个角度综合考量,最终评定得出2021「年度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

以下为猎云网2021「年度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获奖榜单(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安芙兰资本

安芙兰资本成立于2006年,是安芙兰集团设立的私募投资板块,旗下业务包括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管理咨询以及孵化器等。

安芙兰资本专注于初创期和成长期投资,特别关注产业互联网生物医药大健康和高技术领域的潜在投资机会,投资涉及生物新药、精准医疗、航空航天、教育、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管理规模超百亿人民币,已投资近200家优秀企业,并有多家企业在国内成功上市。 安芙兰资本始终坚持价值与成长的投资原则,给予创业者的不仅仅是资金上的支持,更有战略资源的引入,商业模式的提升以及对企业后续融资的帮助。

澳银资本

澳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澳银资本”)的历史源头之一为ASB Ventures(China)Holdings Ltd(澳银资本(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英文缩写 ASBV China)。ASBV China是由活跃在亚太地区风险投资领域的专业机构及多位资深投资人在2003年联合创立于新西兰奥克兰市,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与中国风险投资公司、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等专业机构共同创立人民币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华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澳银资本(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完成对华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并购,华澳资本正式更名为澳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澳银资本专注于区内生物医学与健康、TMT与创意、硬件科技与清洁技术等领域的早中期项目风险投资(以FOF结合项目直投等方式)、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两大核心业务,并向所投资企业提供高水准金融与治理服务。

博行资本

博行资本是一家由具有深厚的生物医疗专业经验和丰富投资经验的专业人士创办,专注于医疗早期投资的风险投资机构。投资重点关注医疗器械、医疗服务、新药研发、移动医疗等细分领域。以A轮为主,兼顾Pre-A、B轮。

高特佳投资

2001年高特佳投资集团在深圳成立,率先在业内提出“主题行业投资”的投资模式,专注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以战略性股权投资为主导,覆盖并购、PE、VC、天使等全阶段的投资业务,聚集了国内规模最大的拥有10年以上医疗投资经验的专业化团队,对产业有深刻理解和准确判断,构建了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生态平台,目标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疗健康投资机构。

资产管理规模近200亿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24支,先后投资130余家企业,其中医疗健康企业60余家,并推动了11家企业成功上市。其中控股投资国内血液制品龙头企业博雅生物(300294,股吧),并助推其成功上市。

君联资本

君联资本成立于2001年4月,是联想控股旗下专注于早期风险投资及成长期私募股权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君联资本遵循国际通行标准,创造基金运营及管理的最佳实践,已具备完整的基金运营及管理经验,在投资全链条构建生态化合作网络。

君联资本通过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体系,推动企业创新成长,在多个投资领域持续创造良好投资回报的同时,推动中国的产业进步和社会发展。

君联资本以“成为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投资公司”为愿景,秉承“富而有道”的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于2019年签署加入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PRI),并将ESG责任投资作为长期发展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绿色金融理念。

凯风创投

凯风创投脱胎于元禾控股,2009年开始独立运作。凯风创投基本定位于TMT和Healthcare的天使和VC投资;业务网络涉及美国、中国;先后在苏州、南京、北京、上海、香港设有办公室。

目前,凯风创投在管人民币及美元基金总规模近50亿元人民币,形成“种子基金、VC基金、PE基金”的组合基金方式;投资人包含国家科技部、国投创合、元禾控股、中车时代、厦门象屿(600057,股吧)、地方引导基金等机构投资者。

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以其卓越的投资业绩在中国风险投资界享有盛誉。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香港和西雅图设有办公室。2016年,启明在美国募集了一支投资医疗健康的基金, 并在西雅图成立了启明美国公司。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五支美元基金,四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达27亿美金。

自成立至今,启明创投专注于投资互联网消费(Intersumer)、医疗健康(Healthcare)、信息技术(IT)以及清洁环保技术(Clean Technology)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截止目前,启明已投资超过180家企业,其中有超过3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A股及深交所上市或通过并购方式赢得投资回报。

毅达资本

毅达资本由国内老牌国有创投机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内部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建,是国内行业研究能力最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投资专业化程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

毅达资本管理团队投资业务始于1992年,累计组建了73支不同定位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本规模750多亿元,累计投资支持了650多家创业企业,助推其中112家企业成功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

元生创投

元生创投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中早期阶段的风险投资,投资对象为具有高强成长性、较大发展空间、管理团队优秀的生物科技、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及医疗健康服务类公司,并提供资金、管理、运作等方面投后支持和服务。元生创投旗下两期人民币基金总规模约20亿元人民币,已经完成43个优质项目的投资。

远毅资本

远毅资本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医疗技术领域的早期风险投资基金。

远毅资本深耕早期创业阶段,在数字医疗的高效触达、创新支付以及效率提升这三大基础设施方面实现前瞻性布局,帮助惠及14亿人口的中国医疗健康系统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提质控费。

目前,远毅的人民币、美元基金已投资超过50家企业,包括拥有核心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的医疗器械和设备、移动医疗和服务、精准诊断以及医疗保险科技公司。截止目前,创始团队累计投资管理规模超3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