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2021「年度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最具创新力企业TOP10」榜单发布!

2021-12-08 15:33:23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8日报道

12月8日,以“激荡年代、创新求变”为主题的猎云网2021年度创投奖项评选正式落下帷幕,各项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其中,2021「年度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最具创新力企业TOP10」榜单得以揭晓。

随着城镇化的不断发展,城市人口持续增加,城市资源承载能力与城市人口不能匹配,资源紧缺、交通拥堵、污染加重等“城市病”日益凸显,这些问题对于政府的公共管理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智慧城市应运而生。

根据IDC预测,2023年全球智慧城市技术相关投资将达到1894.6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规模将达到389.2亿美元。

而随着我国技术的不断发展,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未来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可以预见的是,伴随着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在不远的将来,在智慧城市领域拥有创新商业模式的企业必将脱颖而出。

猎云网年度创投奖项评选自举办以来,六年来发布百余类榜单,向上千家创业和资本新势力致敬,猎云网榜单评选出的企业以及机构,已经成为中国新经济产业的新生力量,他们不仅成长为明星公司、明星机构,更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和改变行业的力量。

第六届猎云网年度创投奖项评选将继续挖掘新生力量、致敬商业世界的领袖,并携手行业专家、权威媒体共同发起本次评选。基于此,猎云网启动2021「年度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最具创新力企业TOP10」评选,最终根据企业规模、发展现况、市场前景、融资进展等多个角度综合考量,评定得出2021「年度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最具创新力企业TOP10」。

以下为猎云网2021「年度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最具创新力企业TOP10」获奖名单(排序不分先后):360集团

作为数字化安全的引领者,360十多年累计投入超230亿元探索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数字安全技术研发,突破了高级威胁攻击检测、0day漏洞挖掘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创造出安全大数据智能分析、全球网络空间测绘等“杀手锏”技术,建立了以安全大数据分析为核心的云端安全大脑,累计捕获境外46个APT组织,形成世界领先的网络空间预警能力,初步解决“看见”和“应对”高级威胁的“卡脖子”难题。与此同时,360正在以数字化思维重塑网络安全,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安全体系,推动打造国家级分布式安全大脑,增强国家整体安全防护能力。

泰笛科技

2013年,泰笛科技创立全球首家在线洗涤品牌泰笛,并迅速发展成为国内知名在线洗涤品牌。2021年泰笛科技通过自主创新“中央智能工厂+数字化系统+循环物流+社区数字化联营服务小店”泰笛2.0模式,率先打造数字化全产业链新型基础设施,实现全流程数字化溯源。完成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彻底解决城市传统洗衣门店分散式废水排放。智能化工厂可以做到污水循环95%,减少耗能,通过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门店渠道,形成了一张城市基础设施智慧服务网。2020年并购华南地区最大洗衣工厂并整合西南地区最大的洗衣品牌布兰奇洗衣,2021年打造新一代数字化社区门店 “24洗衣”在广佛开出近100家门店;2021年8月在成都地区开出多家全新升级的“布兰奇洗衣”数字化门店。

粒界科技

粒界科技是新一代计算机图形引擎技术提供商,研发团队来自全球18个国家。粒界科技成立于2015年12月,在中国上海、广州和德国法兰克福设有办公室。粒界科技的核心产品为第三代计算机图形引擎GritGene。该引擎具有云端/PC端版和移动端两个版本。GritGene的双引擎驱动的构架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数字工作、数字生活和数字娱乐提供跨领域和跨端边云的图形渲染计算和人机交互工具。公司致力于推动第三代图形引擎技术。第三代图形引擎技术的主要特点为游戏和非游戏领域的无缝融合、跨领域的数据交换与数字资产共享、端边云联合计算以及人人参与的数字内容的创作。

宇泛

宇泛是全场景智慧城市AIoT服务商,业务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通过构建人工智能物联网底座服务行业工程商、集成商、开发者等,以生态化的方式为包括:社区、办公、酒店、工地在内的全场景智慧城市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宇泛在2017年就推出了自研AIoT平台,是国内最早在行业内构建基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AIoT平台的公司之一。宇泛AIoT平台已拥有超10000个第三方开发者账号,接入智能硬件设备超90万台,录入人员数量超3000万人次,云端AI真实场景有效调用超2.3亿次/月,提供近百亿次智能识别服务。在智能终端层面,宇泛已拥有120余款终端设备,累计出货量超90万台。

泰瑞数创

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由拥有国际化背景的电子工程、人工智能以及互联网行业专业人士成立的高科技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积累与发展,已成为中国数字孪生行业领军企业。公司通过研发和深度融合不同维度的空间数字化技术,形成了贯穿数据采集、处理和应用的全产业链支持能力,为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和智能驾驶行业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数字孪生(Digital Twin)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手段结合了空间地理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技术自主研发出了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

芯翼信息

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通讯、主控计算、传感器、电源管理、安全等专业领域,在上海、南京、成都设有研发中心,西安、重庆、深圳设有服务支撑中心,在香港设有供应链中心。芯翼信息科技自主研发的超高集成度5G NB-IoT系统单芯片SoC XY1100已率先推出并实现规模商用,广泛用于智能表计(燃气表、水表等)、智能烟感、资产追踪、智能换电、共享电单车管理、智能家居等物联网应用场景,合作客户包括中移物联、芯讯通、视源、天喻信息(300205,股吧)、高新兴(300098,股吧)物联、涂鸦、移远等业内主流的模组厂商,以及金卡、宁水、积成、千嘉、稳信等智能表计行业的终端客户。

云从科技

云从科技是一家提供高效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致力于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和各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公司一方面凭借着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打造了人机协同操作系统,通过对业务数据、硬件设备和软件应用的全面连接,把握人工智能生态的核心入口,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人工智能服务;另一方面,公司基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赋能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出行、智慧商业等应用场景,为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提供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行业解决方案。

升哲科技

聚焦核心物联网芯片研发、超大规模通信网络以及城市级物联网、人工智能系统等前沿领域研究。SENSORO 基于核心技术与服务创新打造的新基建落地方案,通过将城市感知通信芯片植入城市所需的各类传感设备,打通水、电、煤、气、火等城市基础设施数据,并结合视频、气象、水文等实时信息,构建数字档案、关系图谱,对人员、车辆、房屋、单位、设施、组织、事件进行秒级分析,实现全域感知和城市计算, 为城市治理与发展带来从无到有的识别能力、强大的分析能力和算法能力,将城市治理从传统的人工治理转向以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时代。

特斯联

特斯联是光大控股孵化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同时也是光大集团“三大一新”战略中新科技板块的代表企业。以AIoT应用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场景服务商。围绕社区园区、安防消防、公共事业、电力能源、零售文博等场景打造行业标杆解决方案,为政府、企业提供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方面智慧化的科技服务。

锋物科技

锋物科技是一家创新的物业服务提供商和领先的智慧平台运营商,公司致力于结合科技手段(物业云平台、IoT云、AI智慧安防系统)真实赋能物业运营,切实帮助物业公司降本/提质/增收,通过真正切入物业运营,结合机器视觉、传感器和现代化的SaaS平台物管系统及社区运营服务系统,结构化社区B端与C端的数据,进行深入行为分析和用户画像,最终实现社区服务和价值创造的品牌化、平台化变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