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助听器“挚听”获青松基金、小米战投、顺为资本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2021-12-05 10:15:51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5日报道

近日,智能助听器「智听科技」宣布获得来自青松基金、小米战投、顺为资本的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此前,智听科技曾获力合创投天使轮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智听科技将主要用于产品量产与售后体系完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拓展,以及数据积累算法的提升。未来,智听科技还有愿景将挚听助听器升级打造为与老年用户深度交互的产品,使其不仅具有助听功能,也与外围设备协同完成慢性病监测、跌倒救助、吃药提醒等功能,成为老年人的健康管家和贴身伴侣。

深圳市智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致力于听力检测与助听系统智能化开发的医疗器械公司,公司以清华大学知名专家教授为首,通过清华大学、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天津大学的研发基础,及在芯片技术和语音信号处理领域积累的丰富设计开发经验,造福数以亿计的听损人士,推动助听行业和听力康复服务的快速发展。

作为一家医疗器械公司,智听科技拥有中国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美国FDA证书,以及自有独立的厂房及流水线。

创始人陈霏博士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主任研究员、副教授,获深圳市高层次人才称号,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项目,在“芯片界奥林匹克”ISSCC等发表论文20余篇,在智能助听领域专利授权20余项。

旗下品牌「挚听」以“让挚爱的人听见”为愿景,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型助听器,开创性地引入“自主验配”功能,用户仅需通过手机APP即可自行完成在线“验听”,制定个性化助听方案,并实现线上线下双渠道购买。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苏蔚表示,老龄化大背景下中国听障群体数量越发庞大,但助听器的市场渗透率却远低于预期。其核心原因是耳朵也有度数,以进口品牌为代表的数字助听器依赖线下门店进行人工验配,产品价格高昂、用户验配不便;而另一类低价基础的助听器其实质就是个“小喇叭”,用户体验差、退货率高。

青松基金通过梳理消费级医疗赛道发现了智听科技,公司通过在线自主验配等功能解决行业痛点,在赋能用户的同时有望不断打开市场天花板,“期待智听始终以用户为本,通过技术赋能,持续为听障人群提供价值。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